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15个省区今日现高温黄色预警 40℃“蒸烤”西北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29日04:24

  15个省区今日现高温黄色预警 局部达40℃

  本报讯 全国高温范围扩大,部分地区气温继续升高,中央气象台今天已将高温预警从蓝色提升至黄色。预计今天白天,全国将有15个以上省(市)自治区出现高温天气,新疆、内蒙古、甘肃局地气温40℃以上。

  中央气象台发布的高温黄色预警称:29日白天,北京、天津、河北大部、山西、陕西关中地区和东部、宁夏中北部、河南大部、山东中西部、安徽北部、湖北、四川盆地东部、重庆、贵州东北部、湖南大部、江西中北部、浙江大部、福建北部、海南北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7~38℃;内蒙古中西部、甘肃大部、新疆吐鲁番盆地及南疆盆地东部等地将有35~37℃的高温天气,局地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

  与大范围的高温天气相对峙,西南地区以及东北地区等地的雨水依然“顽固”。未来24小时,吉林东南部、辽宁中西部的偏南地区、云南大部、贵州西部、广西东部、广东中部沿海等地有大雨、局地暴雨;上述局地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中新)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