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俄间谍案 > 10美俄间谍案消息

俄罗斯又一名美女间谍在美国落网 涉嫌走私武器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29日04:52
安娜·费尔马诺娃有迷人的外表。
安娜·费尔马诺娃有迷人的外表。

  又一俄“美女间谍”在美国“落网”

  本报讯 美国一家联邦法院27日指控一名美国女子涉嫌向俄罗斯“非法走私”高端武器,违反美国出口法规。美国媒体将她与之前被抓的俄罗斯“美女间谍”查普曼相提并论。

  涉嫌走私高端武器

  根据从美国司法部获得的材料,24岁的安娜·费尔马诺娃早在3月就引起美国警方注意。当时费尔马诺娃在纽约肯尼迪机场被查出携带3支配有光学瞄准器的步枪,随后枪支被警方没收。这之后,费尔马诺娃飞往莫斯科。

  报道称,费尔马诺娃出生于拉脱维亚。7月15日被捕后,费尔马诺娃在美国父母家接受警方监视。费尔马诺娃被起诉的罪名是非法从美国运出军事物品。美国媒体报道称,警方从费尔马诺娃处搜到了高端瞄准器材Raptor 4X,属于禁止出口的军事物品。费尔马诺娃表示,她以1.5万美元购买的这些瞄准器材是为给丈夫打猎所用。

  费尔马诺娃将于本月下旬在纽约出庭受审,可能面临10年的有期徒刑。不过,费尔马诺娃的律师表示,美国警方对此事的反应过激了。

  “拥有迷人的外表”

  俄媒报道称,美国可能把费尔马诺娃看成又一个“俄罗斯间谍”。

  与此前轰动世界的俄罗斯美女特工安娜·查普曼一样,费尔马诺娃也是一位“美女间谍”。美国媒体指出,与查普曼一样,费尔马诺娃同样拥有迷人的外表,与俄罗斯也有一定联系。

  与查普曼一样,费尔马诺娃也在“脸谱”上建立了个人网页,上面有着极其性感迷人的照片。根据“脸谱”上的个人简介,费尔马诺娃自幼随父母由拉脱维亚移民美国,2005年她毕业于奥格尔发型设计学院,在得克萨斯州取得了美容师营业资质。被捕前,费尔马诺娃在莫斯科担任英语教师。但她的丈夫职业目前还不清楚。

  但按照美国司法部门和费尔马诺娃律师的说法,这起事件与不久前发生的美俄间谍风波不存在关联。美国相关部门正对此事展开进一步调查。俄罗斯方面目前没有就此事做出回应。 (阿南)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