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拟定新防卫大纲 强化西南诸岛防卫等成重点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7月29日02:34
  本报东京7月28日电 (记者于青)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政务官长岛昭久日前在东京透露,日本政府正在讨论的2011年度《防卫计划大纲》有5个重点,分别是:一、制定安全保障战略;二、国防重心向西南方向转移;三、增强海空战斗力,把部分陆上自卫队转为海军陆战队;四、扩大国际维和行动;五、放宽武器出口限制,强化防卫技术产业基础。

  长岛昭久表示,放宽“武器出口三原则”及“强化西南诸岛防卫”等问题将成为新大纲的重要课题。

  谈到武器出口原则时,长岛昭久说:“在预算吃紧的情况下,合作开发是一种国际潮流。为了能与同盟国在一定程度上共同研发武器技术和产品,我们正在商讨放宽出口的条件限制。”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