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崔大林此时离开?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7月29日05:36
  本报讯 (记者马骋)早在去年就已经达到退休年龄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昨天被传正式退休,而此时恰恰是中国足球反赌扫黑工作深入的关键阶段。这段时间崔大林一直在为百废待兴的中国足球而奔波,准备接替袁伟民出任中国足协主席。不过这次“突然”退休,让中国足球的“崔时代”没能成为现实。

  退休很突然

  据知情人士透露,崔大林此次被宣布“到点退休”,没有任何先兆。就在半个月前的南非世界杯期间,崔大林还率足协考察团前往观摩。世界杯期间,当记者见到崔大林时,也丝毫没有感觉到他退休的迹象。在被问及何时召开足代会、何时可以名正言顺地以“足协主席”身份直接管理足球事务时,他还表示:目前还在等待南勇、杨一民等人结案,只有在结案之后,足协才能召开足代会。但是,谁也没有想到,从南非返回国内不到两周,便传出了退休的消息。

  “崔时代”未始先止

  按有关规定,副部级干部到了60岁,便要正式离职退休。1949年出生的崔大林,如果按照正常情况,在去年就要退休了。但实际上,从去年开始,崔大林更多地出现在中国足球的各种场合——从去年8、9月份开始,崔大林先是下基层进行实地考察;今年1月份,南勇、杨一民被警方带走之后,他在总局内部召开的发布会上宣布韦迪从水上中心到足管中心任职。有关“崔大林将出任足协主席”的传言从未断过,崔大林“曝光率”的增加似乎也佐证了外界的传言。似乎,中国足球即将进入“崔时代”。

  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在中国足协办公楼里,原先挂着的南勇、杨一民等人的照片在4月份全部撤下。南非世界杯之前,办公楼里新挂上了不少照片,除了总局局长刘鹏外,也有多张崔大林的照片。好像崔大林入主足协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7月16日,足协集体前往秦皇岛开会,崔大林还亲自到会。7月19日,亚足联主席哈曼来华进行访问时,崔大林还以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的身份参加接见。有知情人士分析,崔大林此举,隐含着另一层意思:作为未来中国足协的主席,提前与亚足联高层会晤、沟通。但谁也没有想到,会晤哈曼会是崔大林作为总局领导的最后一次外事活动。

  现在看来,交接完工作之后,崔大林将很快离开,而且对总局下一步的工作不会有太多影响。不过这对中国足球所产生的影响,目前尚很难预料。作为中国体育的“老大难”,很多领导都不愿意分管足球。

  中国足协还有几多变化?

  主管足球领导的变化,直接关系着中国足球政策能否延续。在职业联赛问题上,足协最近动议“管办分离”,而且已经成立相应部门着手落实。那么这项职业化改革,会否随着高层换人而变化?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在1997年兵败十强赛之后,就处于停滞不前状态,从甲A到中超,也只是换汤不换药。这一次韦迪提出“管办分离”,则是让中国足球真正走向职业化的一步。不过,“管办分离”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在这个“分离”过程中,如果新领导对职业足球的发展有不同认识,那么这项改革或许又将胎死腹中?

  南非世界杯之后,韦迪明确表态足协将申办2026年世界杯,这也得到了崔大林的全力支持,这是件好事。但是,一旦新领导对申办世界杯不感兴趣,申办一事的未来又会怎样?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