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卖掉所发饮料当家用 捡7800元现金归还失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7月29日06:08
拾金不昧的刘会香本报记者雷佳摄
拾金不昧的刘会香本报记者雷佳摄

  工友眼里的她,是出了名的“抠门”,单位发的饮料舍不得喝,卖了补贴家用;但河南司机李斌眼里的她,是大方无私的,捡到装有20万财物的包,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包还给失主李斌。

  39岁的刘会香是名普通保洁员,2008年起在西商高速工作,每月700元的工资。7月25日下午6时许,正在高速公路景家湾路段清扫道路的刘会香突然发现,路上有一个黑色腰包,捡起来感觉沉甸甸的,打开一看,里面竟是一厚沓百元大钞。“我数了一下,一共7800多元,还有3张存折、2张银行卡,另外还有一个身份证,一个驾驶证。身份证上的名字叫李斌,河南人。”昨日,在西商高速公路,刘会香一边回忆,一边不忘手中的活,“我就在原地等失主,等了两三个小时,天黑了也没见人来。”刘会香只好拿包回家,和丈夫商量着怎么找失主。丈夫让她去问问外甥,“他长年跑车可能有办法。”

  刘会香赶到姐姐家,让外甥帮忙联系失主。“外甥往河南打了好多电话没有线索。后来,他看到了驾驶证里有一张车辆保险单,上面有保险公司电话,他打到保险公司,这才有了一点希望。”刘会香说,给保险公司留下电话,外甥刚充了100元话费的手机已提示即将欠费。

  7月26日,她终于接到李斌的电话。李斌告诉刘会香,那包很重要,存折、银行卡内共有20多万元。那晚,李斌赶到西商高速,刘会香把包还给了他,李斌连声感谢,可刘会香笑着摆摆手,匆忙回家了。

  刘会香是蓝田县葛牌镇粉沟房村的农民,丈夫平时打点零工,两人收入全部用来供两个正上初中的孩子。“单位慰问保洁员,给每人发一箱绿茶,她舍不得喝,给孩子留了几瓶,剩下的卖给了村里小商店,补贴家用。”工友方师傅说。

  “我小时候在村里捡了400多元,拿回了家,被我妈训了一顿,后来妈妈带着我找到了失主,那家人是借的钱准备去治病的。这件事情对我影响很大,妈妈的话我一直记在心里。”刘会香说。实习记者 毛蜜娜 本报记者 杜俊岭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