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驻鄂5000官兵激战汉江大堤全力迎战分洪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7月29日06:37
  本报武汉7月28日电 记者王雁翔、通讯员刘念涛报道:今天上午,驻鄂部队再次增兵600多人紧急驰援汉江大堤及杜家台分蓄洪区洪北大堤。湖北省军区司令员汪金玉告诉记者,从昨天19时到现在,湖北省军区某舟桥旅、武警湖北总队及驻鄂空军某团、二炮指挥学院等军事院校和湖北某预备役高炮师已出动5000多名官兵,赶赴汉江大堤汉川段和杜家台分蓄洪区,在近百公里的防洪大堤上与驻地群众携手展开防洪战斗。

  昨日下午,接到湖北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求援后,湖北省军区立即组织驻鄂部队奔赴抗洪一线。为了确保今天早晨6时前做好杜家台分蓄洪区运用准备工作,该区群众急需连夜紧急转移。3000多名部队官兵紧急赶到分洪现场,在通顺河洪北大堤北堤紧急修筑子堤,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进村入户,将11个村的2.5万名群众紧急转移到安全安置点。

  记者在洪北大堤看到,防洪抢险官兵浑身泥水,顾不上喝水吃饭,已经连续在35公里长的防洪大堤奋战了26个小时,修筑、加高子堤近10公里。

  本报武汉7月28日电 蒋勇、赖栋才报道:武警湖北总队2500多名官兵星夜驰援,辗转4个险段,激战22个小时,抢筑子堤6000余米,为汉江顺利分洪和确保沿线泄洪做好准备工作。

  27日20时,该总队总队长杨波率官兵在汉江流域4个险段同时展开抢险。在汉川马鞍乡新横堤险段,一支队和孝感市支队近600名官兵严防死守;此前,他们刚刚苦战两天,在1273米的险段上提前抢筑了子堤。在仙桃市杜家台分蓄洪区下游的刘家垸,荆州市支队300名官兵挑灯夜战,官兵们跑到500米以外的地方取土,7个多小时抢筑子堤300米,为维护当地群众和武汉两个乡镇安全构筑了防洪屏障。

  武汉市汉南镇通顺河是这次分洪的蓄洪区,附近城乡常住人口有2万多人,还有一个50万伏的高压输变电站。该总队4个支队1600多名官兵分赴两个险段,经过20多个小时的昼夜奋战,于28日18时圆满完成了5400米子堤的抢筑任务。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