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怒江军分区官兵驰援“7·26”泥石流事故现场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7月29日06:37
  本报云南贡山7月28日电 顾红光、赵灿军报道:7月26日凌晨,暴雨引发的泥石流将在中缅边境米谷河上参与蓝溪水电站建设的22名民工所住的工棚吞没。接到通报后,怒江军分区司令员庄宏华下达命令,立即启动《边境突发灾情联动预案》。普拉底乡民兵应急分队冒雨出发,边防三连官兵也受命赶往现场。因道路已被山洪冲毁,官兵们只能徒步在坡度达60度以上的河谷开进,用了整整4个小时才赶到事发地点。

  在灾害现场,官兵们利用带来的工具紧急开挖,把倒伏的树木做成杠杆撬开巨大的石头,将水电站工地上的水泵改装成高压水枪冲刷泥沙,大大提高了救援效率。经过10多个小时奋战,官兵们终于在一块约3吨重的巨石下发现了两名遇难人员遗体。沿河道搜索的30余名官兵,从泥石流现场一直搜索至该河入怒江口,共计10余公里,搜索到一具遗体和一些遗物。

  7月27日晚,综合泥石流现场及米谷河道清理、搜索情况,州县两级联合救援指挥部判断,未发现的8名失踪人员均已被冲入怒江,现场救援结束,转入沿怒江观察和遇难人员家属安抚工作。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