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巴基斯坦客机坠毁 > 10巴基斯坦客机消息

巴基斯坦坠毁客机所有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9日07:18
  一架巴基斯坦客机28日上午在首都伊斯兰堡附近 山地坠毁,146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失事原因尚不清楚。

  山地坠毁

  这架空中客车A321型客机属于巴基斯坦私人航空公司“蓝色航空”(Airblue),航班号ED202。

  巴基斯坦航空管理部门发言人佩尔韦兹·乔治说,飞机当地时间上午7时45分从卡拉奇起飞,目的地为伊斯兰堡,降落前坠毁。

  “当它准备降落时,坠毁在默尔加拉山,”乔治说。

  巴基斯坦当地电视台画面显示,飞机坠毁在一处树木茂密的山沟。一些残骸还在燃烧,冒出火光和白烟。直升飞机在坠机地点上空盘旋。搜救人员在密林中展开搜救。

  哈吉·塔杰·古尔警官对法新社记者描述坠机场景:“我看见一团巨大的烟,到处都是火,大片飞机残骸沿着山滚落。”

  全体遇难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拉赫曼·马利克告诉当地电视台,所有乘客和机组人员遇难。遇难者遗体大多支离破碎,等待身份验证。

  新闻部长卡马尔·扎曼·凯拉先前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搜救人员发现8名幸存者。马利克曾说,搜救人员找到5名生还者。

  后来被问及是否所有人丧生时,马利克说:“对,所有人都遇难了。”

  “这是一场惨剧,真的是一场惨剧。”

  巴基斯坦政府当天宣布,全国为遇难者哀悼一天。

  原因不明

  事故原因尚不清楚。路透社援引一名目击者报道,当地天气状况不佳。“当时正在下雨。我透过办公室窗户,看见这架飞机飞得很低,”哈迪姆·侯赛因说。

  目击者萨克莱恩·阿尔塔夫告诉当地电视台,事发时,他和家人正在山里游玩,飞机看上去飞行晃晃悠悠。“飞机失去平衡,接着掉了下来。”

  “蓝色航空”发言人拉希勒·艾哈迈德告诉法新社记者:“恶劣天气显然是坠机事故的原因,但我们将等待调查结果。”

  艾哈迈德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失事飞机机龄不超过8年,没有发生过机械故障。飞机坠毁前,飞行员没有发出紧急情况报告。

  巴基斯坦民航飞行员协会官员扎希德·巴罗拉认为,飞机可能因偏离航线坠毁。由于风的原因,地面控制人员经常要求飞行员朝默尔加拉山作盘旋飞行,以便调整方向,使用其他跑道,但盘旋距离通常距机场不超过4公里。

  “我不知道为什么这架飞机飞出那么远,”他说。 报道援引美国“航空安全网”记录说,“蓝色航空”公司飞机2008年5月发生机尾触地事故,没有导致人员伤亡。这是这家公司2004年开始运营以来唯一一次事故报告。

  巴基斯坦上一次严重空难发生在2006年,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一架“福克”双引擎客机在中部城市木尔坦郊外坠毁,机上45人全部死亡。

  侥幸躲过

  伊尔沙德·卡西姆在银行工作,每周乘坐“蓝色航空”公司飞机前往伊斯兰堡。他当天本打算乘坐这趟航班,不过在最后一刻改变了主意。

  “我知道,在降落地点附近有很多山,经常有闪电。天气预报报告今天早上有大雨,”他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我买了机票,已经确认完毕,将要登机。不过,我在6点决定不坐了,因为天气不好。”

  航空公司人员随后打电话询问。卡西姆说:“我告诉他们,我非常抱歉。我没有取消订票。因为下雨,我决定不坐这趟航班。”

  “我现在脑子还很木,非常木。我觉得这就是命。”(惠晓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