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京7月高温日10年同期最多 市气象台:桑拿天还有2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9日08:10
  昨天下午,市气象台连续第五天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未来两天本市最高气温仍维持在35℃左右,湿度较大、天气闷热,请注意防暑降温。气象专家分析,月底受冷空气影响,北方地区将逐步摆脱高温“控制”,31日本市将迎来一场期盼已久的降雨,气温将回落至31℃。

  昨天15时,本市气温上升到了35.5℃。这是7月以来本市第10个35℃以上的高温炎热天气。至此,本月已经成为10年来高温日最多的7月。此轮高温热浪发端于7月23日,连续几天气温都保持在35℃上下,同时由于相对湿度也超过了50%,这种高温高湿型的“蒸笼”环境,属于典型的闷热型高温天气,也就是俗称的桑拿天。

  结束本轮桑拿天的转折天气将出现在周五夜间。气象部门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认为,周五副热带高压有减弱的趋势,从蒙古国有冷空气向偏东方向移动,其尾部很可能在当天夜间影响到北京地区,带来一次阵雨天气过程,随后气温明显回落。周六本市气温将在阵雨中降至30℃,周日则有望降至29℃。 气象专家张明英告诉记者,未来两天仍是桑拿天,相比较而言,这种高温闷热天气的影响要比一般干热高温大很多。人体要通过出汗调节体温,而闷热天气空气湿度大,人体排汗、排毒不畅,调节机能下降,抵抗力减弱,轻则引发中暑,重则可诱发其他疾病。高温闷热持续时间长,易使霉菌活跃,食品容易变质,容易引发消化道疾病。另外,由于最低温度比较高,夜间休息不好,建议市民减少户外活动,从事户外体力劳动者尤其要注意防暑,及时补充淡盐水。RJ060 (记者张军)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