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徐祖远强调:绝不松劲 把蓝色海洋还给美丽大连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7月29日08:14
  7月28日,受交通运输部党组、部长李盛霖委托,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会同环保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大连检查“7·16”事故海上清污工作,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与辽宁省委书记王珉、省长陈政高及大连市有关领导一起听取海上清污工作汇报。徐祖远强调,下一阶段全面清污任务依然艰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绝不松劲,把蓝色海洋还给美丽大连。

  7月28日,徐祖远分别乘坐交通运输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直升机B-7313和北海救助局“北海救112”轮,从空中和海上查看了大连海上清污工作情况,并在直升机上与正在海上进行清污作业的“北海救198”轮、“海标11”轮上的船员通话表示慰问。

  在听取了辽宁海事局局长侯景华关于海上清污工作汇报后,徐祖远指出,在“7·16”事故应急处置中,救灾人员短时间内成功扑灭火灾,海上清污工作取得决定性胜利,确保了油污不进入公海、不流入渤海,有效地保护了港口生产、人民生活和生态环境,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但下一阶段全面清污的任务依然艰巨,需要有长期作战的思想,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做到坚定信心,绝不松劲,力量不减,全力以赴协助地方政府做好防污染后续工作,把蓝色大海还给美丽大连。

  徐祖远同时强调,此次事故对全国港航安全生产和危险品管理具有警示意义,要对清污工作进行科学评估,全面总结经验教训,查找不足,进一步健全相关法规规范、管理制度和体制机制,研究完善应急预案和相关政策,加快我国海上溢油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的步伐。

  当天,徐祖远先后来到大连港公安局、辽宁海事局和大连港码头,代表部党组和李盛霖部长向成功扑救大火的公安消防战士和日夜奋战在海上清污一线的清污单位代表及专业清污队伍表示慰问和感谢。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