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铝沪港两市停牌 或将与力拓签矿业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9日08:17
  中广网北京7月29日消息(记者季苏平)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9分报道,昨天(28日),中国铝业在沪港两地股市停牌,表示有重大事项公告;随后有中铝公司高管透露:今天将签订重大矿业合作协议,但不愿透露细节。不过记者无意从中铝新闻发布会的请柬上,发现了蛛丝马迹,中铝有可能将与国际矿业巨头力拓就相关的合作项目进行签约。

  昨天,记者接到中铝方面的电话说今天将举行重要项目签约仪式,只邀请极少数媒体到场。除此之外,没有透露任何细节。昨天,中铝在沪港两市全部停牌。一切看上去充满了神秘色彩。

  记者拿到请柬之后仔细翻阅了这张看似很普通的卡片。请柬内页上写着“特邀请出席中国铝业公司项目协议签字仪式”。在这张简单的纸片上,既没有签字的另一方,也没有具体的项目名称。不过,谜底就在记者翻开请柬封底时出现了。在封底的右下方,白色的验证码标签上赫然的印着一行小字“中国铝业公司与力拓公司签约仪式”。

  此前就有媒体推测,中铝与力拓将于近期签署合约。2010年3月份,力拓曾宣布与中铝总公司签署非约束性合作谅解备忘录。今天即将签约的项目很可能是双方将谅解备忘录转化成为正式协议。

  根据3月份双方签署的谅解备忘录,中铝公司与力拓将组建合资公司共同开发和运营非洲几内亚西芒杜铁矿项目。目前,与中铝相关的矿业项目有三个,分别是澳大利亚铝土矿和铝加工项目、蒙古Oyu Tolgoi铜金矿项目和几内亚铁矿项目。相比几内亚铁矿,前两者达成正式协议的难度更大。

  位于几内亚东南部的西芒杜铁矿项目是世界级铁矿石开采项目。力拓目前已控制的铁矿石储量超过22.5亿吨,项目总资源可能会高达50亿吨,已探明矿石品位为66%-67%,该项目首期投产后,年产量不低于7000万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