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河南省栾川县伊河桥垮塌 44人遇难22人失踪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9日08:42
  中广网北京7月29日消息(记者赵飞 胡晓辉)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34分报道,河南省栾川县潭头镇汤营村伊河桥发生垮塌事件。经全力搜寻,昨天(28日)发现7具遇难者遗体。至此,遇难者人数升至44人,仍有22人失踪。

  7月24号17时20分左右,伊河桥发生整体垮塌,正在桥面上逗留和过往的数十名群众不慎落水。垮塌的汤营大桥1987年底竣工,至今已有20多年的历史了。就在去年,当地对桥面进行了更新维护,铺设了沥青加固围栏。为何仅仅一年后,就发生桥垮人亡的惨剧?

  中央台记者赵飞、胡晓辉昨天在现场采访时看到,整个大桥基本上垮塌在河中,剩余残缺的桥面离地面大概有10米左右的落差,河道两旁到处都是大桥的残骸。通过查看大桥的残骸,记者还发现,大桥内部都是由石块和水泥铸成,里面并没有发现钢筋,当地村民也证实了这一点:

  村民:一点钢筋都没有,桥都是石头灌的,不牵涉钢筋,当时工程师看过之后说这个桥质量不太高,不能超过20吨。

  那么,事故的起因是否与建筑质量有关呢?几经周折,记者采访到栾川县交通局崔局长。

  记者:你说这样一座大桥是不是不需要加上钢筋啊?

  崔局长:桥都是20多年前设计的桥,据我们所知石拱桥就没有加盖钢筋。

  记者:石拱桥一般是不用加钢筋的?

  崔局长:对,并且它都是按设计图纸进行的。

  记者:现在咱们重新维修的时候也没有考虑加上钢筋,对不对?

  崔局长:桥没有发现有什么异常的地方,只是桥面时间长了,20多年,桥面走路有些坑坑洼洼,桥面又整了一下,整桥面不存在加钢筋,加钢筋更增加桥的重量,只是铺了五公分沥青混凝土,铺了几公分沥青,群众走得都很方便,很顺畅,就是这样维修一下。

  记者:对大桥整体评估就是发现它没有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对不对?

  崔局长:我不能说它有安全隐患,它安全隐患就在于它突然不安全,突然不平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