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潜艇射导弹跑偏10公里令人大跌眼镜(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9日08:17

韩国海军“张保皋”级潜艇

  目前,夏威夷海域正在上演美国主导的“环太平洋军演”,韩国此次不仅派出了“世宗大王”号“宙斯盾”驱逐舰,而且还有先进常规潜艇随行。不过韩国潜艇在此次军演中的表现却令人大跌眼镜。

  据韩国《朝鲜日报》7月24日报道,参加军演的韩国海军潜艇日前曾发射一枚价值20亿韩元(约合170万美元)的反舰导弹,但是未能命中目标。韩国军方消息人士23日透露:“韩国海军所属的200吨级潜艇"李亿祺"号,上周在夏威夷附近向65公里以外的目标发射了"鱼叉"反舰导弹,但导弹落在了距离目标11公里的海域,军方正在调查各种可能的原因。”

  《朝鲜日报》的报道指出,单价20亿韩元的“鱼叉”反舰导弹的射程为140公里,其命中率很高,打靶时与目标相差10公里以上是“十分罕见的事情”。在2002年和2008年进行的“环太平洋军演”中,韩国海军潜艇“李舜臣”号使用和此次演习使用的同型“鱼叉”反舰导弹就准确命中了70-80公里以外的目标。

  此次因“导弹跑偏”出丑的“李亿祺”号是韩国海军“张保皋”级潜艇中最新的一艘艇。韩国曾于1987年与德国签署一份价值16.7亿美元的合同,引进9艘209级1200型潜艇,将其命名为“张保皋”级。“张保皋”级艇的水面排水量1100吨,水下排水量1285吨,首艇“张保皋”号(编号SS-061)于1993年6月服役,最后一艘“李亿祺”号(编号SS-071)于2001年11月加入现役。(小末)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