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1英镑假币高达4100万 政府或重新铸币(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7月29日08:56
仿真度极高的1英镑假币(上)和真币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8日报道,英国财政部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英国市面上流通的1英镑面值硬币中有1/36是假币,且假币数量仍在快速增长。面对这种严峻的局面,英国议员建议政府重新铸造1英镑硬币。

  英国财政部女经济事务大臣贾斯汀·格里宁近日递交给保守党议员安德鲁·罗森戴尔的一份文件显示,现在1英镑假币的数量是10年前的3倍,总数达到4100万枚。而财政部去年11月统计时,1英镑假币为3700万枚,也就是说,非法铸币者在8个月内又疯狂制造了400万枚1英镑假币。

  虽然1英镑假币的面值不高,但罗森戴尔和一些经济学专家认为,假币泛滥是个严重问题,若不及时治理,将会重挫人们对货币的信心。罗森戴尔表示:“1%的假币率就算很高了,消费者的信心会因假币大受影响。皇家铸币局应该考虑重新铸造1英镑硬币,政府也应该更加重视这一问题。”

  报道称,被1英镑假币害得最惨的要数零售店老板。当他们把收银台中的硬币拿到银行兑换时,银行会将假币全部没收,不给他们任何补偿。因为现在假币铸造技术日臻成熟,用肉眼已很难分辨真伪,而大部分验钞机只能检验纸币,所以可怜的零售店老板们只有等停车场的咪表(即电子计时表)或自动售货机拒绝他们投入的硬币时,才知道自己使用的是假币。况且,近半数假币的仿真技术高超,甚至能顺利通过咪表和自动售货机的检验。

  曾有类似苦恼的南非于2004年重新铸造发行了5兰特硬币,因该国出租车司机和零售店老板拒绝接受旧版5兰特,当时5兰特的假币率大概在2%,低于现在英国1英镑的假币率。

  不过对于政府和消费者来说,重新铸造硬币所要付出的代价很大,风险也极高。英国皇家铸币局发言人表示,保护消费者信心很重要,是否重新铸币应由财政部决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