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一煤矿7名矿工被困井下 家属纷纷到场守候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7月29日09:05

  本报记者 张锦旗 摄

  陈厚成,知道你老婆在等待过程中说了些啥吗?

  “他曾说过‘只要你和女儿过得幸福就是我最大的幸福。’可他要有个三长两短,我和女儿还怎么活呀?”

  长寿区葛兰镇老龙洞煤矿井下被困的7个人,有两人是重庆长寿人,是一对父子。5个是四川邻水县长安乡人,其中4人都是邻水长安乡大堰村10组人。

  “都怨我,早点让你们去厦门就好了”

  现年54岁的李泽民和27岁的李志涛是一对父子。老李在长寿区葛兰镇老龙洞煤矿已经工作10多年了,而小李才刚刚跟随父亲下井挖煤只有3天,没想到就遇到了透水事故。

  李泽民的妻子周训兰今年45岁,在厦门建筑工地上打工。昨天才得到消息,并于中午12点左右到达长寿葛兰镇。

  在葛兰镇名为三角碑社的旅馆里,周训兰与儿媳妇樊春丽会合。见儿媳妇樊春丽茫然地摇了摇头,周训兰哽咽了:“都怨我,要是早点让你们去厦门就好了。”

  李泽民和周训兰就李志涛一个儿子。2007年,李志涛和樊春丽结婚,夫妻俩在葛兰镇上开了一家理发店,后来生意不好,不做了。夫妻俩现有一个1岁零两个月的女儿。为了养活这个家,李志涛要求跟着父亲下井,拗不过儿子,父亲勉强答应了。

  周训兰深知煤矿是个高风险的行业,想把丈夫、儿子一家人全都带到厦门去打工,但丈夫和儿子表示要把这一个月干完了再走。没想到,就在这个节骨眼上出事了。

  昨天下午4时许,距离事发已经48小时了。周训兰见到记者时焦急地说:“你能不能跟救人的说一下,再加几台机器,好快点把水抽干,他们在里面受罪,我们在外面等消息也受罪。”

  “他说月底发工资,就回家看父亲”

  事发当天下午,被困的其他5人的家属,从四川邻水长安乡,集体包了辆车赶往葛兰镇,于7月27日凌晨零点多赶到,也被安排到三角碑旅社住宿等消息。

  昨天下午,45岁的黄昌文躺在旅社茶饭不思,他39岁的亲弟弟黄兴文还被困在井下,至今生死未卜。

  兄弟俩每年轮流供养父母一年。黄昌文说,79岁的父亲偏瘫,每年的医药费花销在14000元左右,挖煤每个月近3000元的收入,对弟弟是不小的诱惑。弟弟曾讲过,挖煤挣钱还多点,危险点就危险点吧,我们家需要钱。

  黄昌文说,弟弟黄兴文从1996年起开始挖煤,2001年跟妻子离婚,独自带着一双儿女生活。如今,18岁的女儿和16岁的儿子还不知情。

  黄昌文清楚地记得,弟弟出事前最后一次给他打电话是7月23日。“当时弟弟在电话中告诉我说,月底就发工资了,到时候就可以回家看父亲了。没想到才过了几天就发生了意外。”黄昌文说。

  “他要是遭了,我3个孙儿可怎么办”

  74岁的曹远合,手里拿着一尺多长的旱烟袋,闷头“吧嗒吧嗒”地抽着旱烟。“他要是遭了,我那3个孙儿可怎么办呀?” 曹远合终于说话了,然后一声长叹,继续抽旱烟。

  曹远合33岁的儿子曹兴洪被困在矿井下。他的爱人在广东汕头一毛织厂打工,3个孩子两男一女,大儿子9岁,最小的女儿5岁。家庭负担很重。事发前,他刚到这个煤矿工作才20多天。

  “你结婚还没婚房,我下井能多挣点”

  23岁的尹灿模和母亲一起在旅馆里焦急地等待着父亲的消息。对于被困在井下的父亲尹庸伍,尹灿模感到一丝愧疚。因为他一直觉得,父亲下井挖煤,完全是为了他。

  尹灿模刚结婚不久,但是还没有新房。“如今在农村盖一套房子也要10几万,我们本不希望他来挖煤,觉得危险,但父亲还是坚持来了,他说,你结婚还没新房,我下井能多挣点。”

  “出来后,给多少钱都不让他去挖煤了”

  8月23日,陈厚成的女儿就满周岁了。27岁的陈厚成8岁时父亲就去世了,母亲双目失明。幸运的是,他娶了个善解人意的妻子,生了个可爱的女儿。就在几天前,他给亲朋好友都发去了请柬,等女儿满周岁的那天要好好庆祝一下。

  “他曾说过‘只要你和女儿过得幸福就是我最大的幸福。’可他要有个三长两短,我和女儿还怎么活呀?”昨天,陈厚成的妻子谢定芳说,等丈夫被救出来,也不让他挖煤了,“给多少钱都不去了。我就想一家人平平安安的。”

  46岁的卿文孝也是被困在井下的一员,他70多岁的母亲专程从邻水赶来,守候在旅馆里。

  本版文/本报记者 伊永军 见习记者 文斌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