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柳江县国税局上演悲剧 税官斧劈同事后跳楼身亡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7月29日09:31
  广西新闻网柳江讯(记者黄显巧)昨日上午,柳江县国税局发生一起血案,该局一罗姓干部在办税大厅内先持斧将一杨姓干部砍伤,后从六楼顶坠落,当场身亡。两当事人均为男性。

  事发后,伤者杨某被送往柳江县人民医院救治,目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柳江县警方对此已介入调查。

  机关上演悲剧

  停止对外办公

  昨日上午8时50分许,记者接到市民报料后即迅速赶往现场。赶到时得知,伤者已被送往柳江县人民医院,死者罗某的遗体也被运走。柳江县国税局大门外,仍聚集着不少围观群众,一些人还在谈论着刚刚发生的事情。在国税局门卫值班室外,记者看到刚贴出的一份通知,内容大致是“当日上午 停止对外办公”。

  现场的一名目击者告诉记者,当天上午8时40分许,正好就在国税局对面小区门口的他,突然听到来自国税局方向的一声闷响。起初他还以为是有人从楼上扔东西下来,等走进国税局大门一看,才发现是有人坠楼了。只见那名坠楼的男子躺在国税局办公楼前的走道上,一动不动。其后不久,他又看到有人搀扶着一名头部流血的男子乘上一辆小轿车,快速开出大门。后来,他听国税局的人说,那名受伤的男子姓杨,是被坠楼的罗姓男子用斧子砍伤的,两人同为办税大厅工作的税务干部。罗砍了杨后,不知何故突然坠楼。

  科员斧劈同事

  随后跳楼身亡

  当日下午3时许,记者就此事采访柳江县委宣传部,之前目击者所述的情况从该部门提供的一份简要的情况通报中得到了证实:坠楼男子罗某,现年44岁,是柳江县国税局干部,科员;被砍伤男子杨某,现年52岁,是罗的同事,主任科员。通报上说,当日上午8时40分许,罗在县国税局一楼办证大厅手持一把斧头将同事杨砍成重伤后,立即跑上六楼楼顶,纵身跳下,当场身亡。

  记者从柳江县人民医院了解到,被砍成重伤的杨某送至医院时,仍可正常说话,但因失血过多,面色十分苍白,且显得非常痛苦。后经医生诊断,其头部左颞骨骨折、左额顶部凹陷性骨折、左颞顶头皮挫裂伤、蛛网膜下腔出血。当天,医生为抢救对其做了近10个小时的手术。据医生说,虽然手术比较成功,伤者生命体征平稳,但仍未脱离生命危险,需要进行一段时间观察和治疗才能下结论。

  事前疑有宿怨

  警方介入调查

  记者在采访中,听到一些说法:此事件是因死者罗某与杨某之间长时间存在矛盾而引起的。

  一名据称为知情人士的先生向记者透露,罗和杨之前同是柳江县交通局规费稽征所的同事,当时杨是该所的所长,罗是杨的下属。费改税后,两人先后调入县国税局,后又同被安排在办证大厅上班。事发前,两人的矛盾已较深了。

  死者的姑姑罗女士告诉记者,罗某当天早上就显得有些异常,他早上起来吃了碗粥就上班了,上班比以往都早,家人问他,他只说有些事要办。一名与罗相识的县地税局女税务官对记者说,她当天也觉得罗有些异常,早上7时多,她路过国税局办公楼前时,就看到罗一人坐在楼前的花台上,心里还嘀咕说他(指罗)怎么这么早就来。

  当天,记者在柳江县人民医院见到杨的妻子,问及有关罗杨两人的关系时,杨妻却称没发现他们两人有过什么纠葛。

  当天下午,记者到柳江县国税局想就此事采访局领导,一名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案件已经有公安机关介入,目前不便透露更多。

  记者从柳江县公安局得到证实,该局刑侦部门已对案件进行立案调查,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中。

  作者:黄显巧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