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芬兰持续高温 出现76年来最高气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9日10:25
  新华网赫尔辛基7月28日电 历时近一个月的罕见高温天气目前仍在芬兰持续,南部城市拉赫蒂28日最高气温达35摄氏度,创芬兰76年来最高气温。

  在地处北欧的芬兰,夏季气温超过25摄氏度即属高温。7月初以来,芬兰南部和中部地区开始出现罕见高温天气,南部海门林纳地区13日气温高达34.2摄氏度,创1934年以来芬兰最高气温。

  仅过了半个月,这一纪录就在28日再次被打破,当天,除南部城市拉赫蒂的气温达35摄氏度外,芬兰还有多个地区气温超过33摄氏度。

  此外,芬兰此次高温天气持续时间之长也十分罕见。芬兰气象局说,芬兰高温天气持续两周的现象每10年才会出现一次。而拉赫蒂从本月3日起连续20天气温超过25摄氏度,南部城市波尔沃也连续22天出现高温天气。 芬兰气象局预计,芬兰今夏高温天气将至少持续至8月初。

  芬兰最高气温纪录出现在1914年的西南部沿海城市图尔库,当时最高气温达35.9摄氏度。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