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汉江洪峰安然通过汉川险段(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9日10:37
  这是俯瞰汉江在武汉汇入长江的入口(摄于7月28日)。

  由于受到长江和汉江洪水的夹击,7月28日,长江武汉段水位继续上涨。当日17时,长江武汉关水位达到27.27米,接近27.30米的警戒水位,武汉市防汛形势紧急。新华社记者 杜华举摄

  新华网湖北汉川7月29日电(记者田建军吴植)长江最大的支流汉江自1998年以来的最大洪峰28日20时已安然通过汉川险段,当地军民严防死守,大堤未出现较大险情。

  截至29日8时,水位降至31.73米,仍超保证水位半米有余。水文部门根据水位和流量测算,判断洪峰已安然经过汉川。

  根据前期预报,随着汉江洪峰往下游推进,汉川段水位将于28日23时达到32.05米,超保证水位0.89米。但监测显示,洪峰提前到达,这一高水位并未出现。28日20时,汉江洪峰到达汉川,峰值水位达31.94米,较 1998年洪水最高水位32.09米差0.15米。随后,汉川段水位开始缓慢回落。
  这是俯瞰汉江在武汉汇入长江的入口(摄于7月28日)。新华社记者 杜华举摄

  记者从汉川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汉川段素有“千里汉江,险在汉川”的说法。汉江流经汉川市境内全长93公里,两岸堤防长161公里,占整个汉江有防洪任务堤段的四分之一。境内无滩堤段长55.7公里,弯道14处,险工险段32处。

  按照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目前,汉川市已启动防汛一级应急响应,汉江沿线共上三线防汛劳力3万多人,转移民垸群众4700多人,并集结突击队员2100名进驻沿江险工险段,省武警总队、驻鄂舟桥旅某部等共1000多名官兵也投入抢险一线。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