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将开展户口整顿和入户摸底 上门核对户口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9日10:44
  记者昨日(7月28日)在北京市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和摸底工作动员会上了解到,从8月15日起,本市将开展为期1个月的户口整顿和摸底入户核对登记。普查员将通过多种方式与户主预约调查。

  普查人员将提前向每户居民发放一封关于入户调查的信,提醒居民做好配合户口整顿和摸底入户,核对登记工作的准备,并通过其他方式联系预约调查时间。预约好以后,普查员将入户调查。

  户口整顿和摸底的方法是,市民需要拿出户口簿与普查员核对,同时要详细告知家庭人员情况。普查重点是要摸清全市人口总量,流动人口,人户分离人口,出生未落户口人员情况,手持各类证件未落户口的人员,因参军、出国(境)定居或加入外国籍、死亡等应销未销户口的人员,以及常住在京的外籍、港澳台及无国籍人员;核准常住户口登记项目;摸清户口登记中重登重统、漏登漏统情况;摸清因道路改扩建、危旧房改造、政府储备用地等整片拆迁地区形成的废弃地址数及空挂户口的户数、人数情况,做到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登记项目无差错。

  同时,在本次调查中,对本市户籍人员生育的未入户小孩,要按照北京市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公安局、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联合下发的文件要求,符合规定的要准予登记户口;对手持各类证件未落户口人员,要按照有关户口政策,对符合政策规定的,要动员其回原户口所在地恢复户口,对不符合政策规定、一时难以解决的,要先行登记造册注明原因,待人口普查后再研究解决意见;对主要户口登记项目差错及自然项目变更问题,要按照现行政策规定及时受理。(记者耿诺 实习生孙荣凯)

  新闻链接

  中科院科学发展报告预测

  北京2018年户籍人口零增长

  昨天,中国科学院发布《中国科学发展报告2010》,列出了中国各地(不包括自治区)实现“人口零增长”的时间表,北京将于2018年实现“人口零增长”,位列第二名。这一人口指的是户籍人口,不包括流动人口。

  在“人口零增长”时间表上,上海、北京、天津居前三位。北京在资源消耗零增长中居首位。报告中指出,北京将于2025年完成资源消耗零增长,上海将于2026年完成,天津将于2029年完成。(实习生郑云)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