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工资待遇普遍不高 天津大多餐饮业陷“用工荒”

来源:北方网
2010年07月29日10:46

  天津北方网讯:与往年节假日期间才会出现人手紧缺不同,目前,津城大多餐饮企业正在遭遇“用工荒”。

  近来,细心的津城市民会发现不少餐馆的玻璃上都贴上了招聘广告。记者在走访中也看到,无论是楚云天、天津饭庄等规模较大的饭店,还是万德庄、汾水道等小饭店集中区,很多店面都贴出了招聘、急聘广告。今年年初至今,已有近150家餐饮企业找到天津市烹饪协会,希望能找到合适的大堂经理、厨师等人才。市烹饪协会会长郭立久表示,今年餐饮企业的“用工荒”现象比往年都要严重,不仅服务员,连厨师、大堂经理这样的职务,不少企业都招不上人。

  据了解,目前本市招聘餐饮工作人员的待遇普遍在1000元至1500元之间,但有些餐馆的服务人员可以拿提成和奖金,不少餐馆还包食宿。工资不高可能是餐馆“用工荒”的重要原因,但不是主要原因。天津龙悦轩饭庄负责人称,自去年10月份以来,饭庄就严重缺人,涨了工资后,虽有所缓解,但服务员还是时常空缺。

  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不少80末、90后出生的打工者不再只求温饱,更看重长远发展,这或许是餐饮出现“用工荒”的另一个原因。一位刚从河北来津发展的饭店服务员小张告诉记者,他不打算干太久,年底就不干了,“出来闯荡就想学一门技术,这份工作干长了也学不到东西。”小张的看法代表了很多年轻人的观点。

  2005年就在餐馆打工的王海强则代表了另一部分人的想法:“在家种一亩大蒜能挣1万多,不想再受‘离家’这份罪了。”(记者马根)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