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桑拿天家里省电关空调 影城商场等成纳凉好地方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7月29日10:56
虽然天气闷热,但外出纳凉还是应注意一下自己的形象。摄影记者 姜宝成
虽然天气闷热,但外出纳凉还是应注意一下自己的形象。摄影记者 姜宝成

  连日来,“桑拿天”使津城酷似蒸笼,酷热难耐的天气让诸多户外休闲娱乐场所“冷清”了不少,取而代之的影院、商场、超市等比较凉快的封闭场所变得“热闹”起来,成为市民首选的逛街休闲的好去处。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几日,这些场所迎来的观众和顾客在不同程度上都有明显的增长,其中电影院增长七成的观众量最为明显。此外,依“山”傍“水”的公园、海河边以及游泳馆内,前来嬉戏、漫步的市民相比以往也有所增加。

  影城:温差 8℃

  因“热”得“福” 票房增长超五成

  昨晚,记者来到和平路上的万达国际电影城,测得户外温度为33℃,而进入影厅后顿时倍感凉爽,按照五星级标准,万达国际电影城常年温度都恒定在24-26℃之间。影厅的火爆程度与外面的天气一样“热”。晚上7:40,正在热播的《唐山大地震》准备开播,捧着爆米花、饮料的观众纷纷入场,上座率达100%。据万达国际电影城市场部负责人介绍,不少市民都将观影作为消遣娱乐的首选。“与7月初相比,影城总体观众人次增长了七成,总票房提高超过五成。现在《唐山大地震》正在热播,每场上座率都能达到100%,其他影片上座率也达到八成左右,较以往上座率有了明显的提高。”

  商场:温差 5℃

  逛街避暑两不误 滨江道生意火爆

  夜幕缓缓降临,街道上烤晒了一天热气还未完全散去,室外温度依然维持在33℃,来滨江道逛街的人也逐渐多了起来。走进乐宾百货大门,一股清凉的风迎面吹来,商场门口过道上的温度只有28℃,几个站在门口等同伴的市民显得很悠闲,明显没有外面那些人的焦躁。进入商场一楼,许多女性市民在化妆品专柜试用、挑选。市民小丽与好友正悠闲地选购防晒霜,小丽说,“我们俩提前约好了下班后来滨江道找地方‘消暑’,吃饭、逛街都不耽误。”除了乐宾百货内的人流逐渐增多,滨江道上其他商场也都出现傍晚“爆满”的景象,商场营业额也有所攀升,提高了一两成。

  海河边:温差 1℃

  海河游升温 亲水平台感受温馨

  外面暑热难当,不过到了夜晚,海河边的亲水平台还是聚集了很多前来休闲的市民。

  昨晚8:00,记者来到津湾广场附近的亲水平台,数百市民在这里漫步、聊天。“虽然最近天气很热,不过夜晚和朋友一起到海河边看看夜景,散散步,聊聊天,时而一阵阵风拂过,能够感到小小凉爽,那种感觉还是很惬意的。”王小姐告诉记者。尽管此时室外气温高达33℃,海河也有32℃,但吹过的凉风还是让人感到些许舒适。

  “一进入夏季,来海河边纳凉的市民就明显增多了,相比天冷的时候,足足增加了六成之多。尽管这几日的‘桑拿天’使户外温度高居不下,但夜晚来亲水平台纳凉休闲的市民仍没减少。”常年早晚来这里散步于阿姨告诉记者。采访中,很多市民都表示,尽管海河边不会比户外凉快很多,但这里的风景和氛围很是让人享受。

  超市:温差 7℃

  入夏客流小幅长 晚间客流高峰期

  昨晚7:40,记者来到南开区三马路人人乐购物广场,乘坐扶梯进入地下一层的超市大厅,顿时倍感凉爽,夏日的暑热被一扫而空。记者随身携带的温度计汞柱从室外测量的33℃直线下降至26℃。

  尽管昨日并不是周末购物高峰日,但夏日夜晚的超市内仍然人头攒动,呈现出火爆的场面。记者观察发现,从年龄层上看,超市内的顾客以中老年人居多,其中也不乏已经放暑假的青少年儿童。人人乐购物广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从入伏以来,超市非节假日每天的客流量约在5500人次左右,相比入伏前的客流量有所增加但不十分明显,不过每天出现客流高峰的时间段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以往每天早晨和下午是一天中顾客最多的时候,但是入伏以后,晚上6点后的顾客人数有了明显增加,这个时间段的顾客人数已经多于下午,每天的客流高峰期变成了早晨和晚上。可以看出,一些顾客是被超市凉爽的购物环境吸引来的。”

  公园:温差 2℃

  缓解热岛效应 成“天然空调”区

  昨晚9:00,记者来到南开区长虹公园,虽然时间已经不早,但长虹公园门口热闹非凡,在入口广场处的座椅上、花坛边,坐满了前来公园纳凉的市民。一对老夫妇手摇蒲扇,坐在花坛边,看着孙子在广场中央玩耍。这对老夫妇是居住在南开区临潼路附近的居民,距离长虹公园只有不到一公里的距离,来公园纳凉十分方便。由于地处居民集中的地段,改造后的长虹公园成为附近居民消夏纳凉的好去处,作为附近居民的避暑“宝地”,长虹公园不仅绿树成荫,赏心悦目,而且温度也比公园外低了2℃左右。跟老伴一起到公园纳凉的刘奶奶说:“我和老伴两个人住50多平方米的单元,在家开着空调浪费电,而且也不环保啊,所以我跟老伴每天晚上都来公园里乘凉,省了不少电费,而且还环保。”

  据本市市容委公园管理处李处长介绍,夏季到公园避暑纳凉已成为市民的一种传统,随着近年来本市公园的提升改造,园内环境越来越好也是吸引游客“到访”的主要原因。“今年入夏以来,本市各大公园的游客较平时已经增长了四倍之多,像水上公园、长虹公园、人民公园等综合大型公园每天游客已达约3万人次,尽管天气炎热,仍挡不住市民游园休闲的热情。”李处长说。据介绍,目前全市共有公园200余座,且绝大多数公园通过提升改造已经达到植被品种繁多、环境优雅的效果,加之园内湖水波澜,空气质量清新,使人仿佛回归大自然,成为了市区的天然氧吧。“目前,除了动物园以外,本市各大公园均免费开放。此外,各公园为迎合市民需求,还会开展一些文化活动,让市民在放松休闲之外,也能丰富精神文化。”李处长表示。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