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大熊猫“泉泉”皮毛将归故里 赔偿问题还未敲定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7月29日11:44

  大熊猫“泉泉”在济南动物园的意外离去让人扼腕,不过让泉泉的亲人们稍感欣慰的是,它即将“魂归故里”。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张和民介绍,泉泉的皮毛将被运回四川,怎样赔偿,卧龙方面与济南动物园目前仍在协商,“还没有正式敲定”。

  进展:泉泉皮毛将运回四川

  目前,卧龙方面派出的大熊猫专家组仍在济南,泉泉的“后事”如何安排,当地人民和四川家乡人都非常关注。泉泉善后究竟是留济南还是归乡?因为济南人与泉泉感情很深,济南市民建议把泉泉制成标本,长留济南。对于市民的呼声,济南动物园认为“目前谈这个问题还太早”,但四川老家的民众却希望它能够早日“安息”。

  昨日,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张和民表示,泉泉的皮毛将被运回四川,这在租借大熊猫时双方都签署有协议。至于对此事件卧龙官方有无明确表态,张和民只是说“目前还在协商中”。实际上,身处异乡的大熊猫身故以后被运回家乡的曾有先例。去年,已经离乡23年的武汉“功夫熊猫”病故后,遗体被运回四川,并埋葬在成都市动物园。

  借展赴外地的大熊猫辞世后是否都“魂归故里”?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兽医院院长兰景超说,这主要是看双方合作单位拟定的协议,但一般来讲,大熊猫应归属其产权单位。“目前,成都大熊猫基地所属的大熊猫有88只,分布在全球各地。”

  关注:怎样赔偿还在协商

  有关泉泉的意外,让人忧虑起大熊猫赠送或借展到异地的做法。对此,张和民表示,他们一直强调大熊猫“安全第一”,而且在与借展方签署协议的时候也是一再强调安全,一旦有问题要主动上报。至于这次事故,目前济南方面已经有了说法,卧龙方面还没有书面的官方表态。

  借展大熊猫租金究竟多少,这个问题一直受到大家关注,而相关方面也对此讳莫如深。不过据记者了解,2005年9月大熊猫庆庆赴武汉动物园,对方付出了每年20万元的租金。如果照此金额赔偿的话,估计赔偿金额不会低于这个数。关于赔偿问题,张和民称,济南动物园是国家正规单位,目前还在协商,没有正式敲定。

  四川省林业厅宣教中心表示,大熊猫是个敏感问题,目前此事不方便接受采访,“要由国家林业局统一安排部署”。

  早报记者李庆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