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不满分手劫持女友 狙击手击伤劫匪救人(图)

来源:大众网
2010年07月29日11:44
▲歹徒和他用来作案的刀具。
▲歹徒和他用来作案的刀具。

警方成功解救被劫持的人质(中)。
警方成功解救被劫持的人质(中)。

  本报临沂7月28日讯(记者 张涛 廖杰)7月27日,临沂市沂水县境内发生一起劫持人质事件,犯罪嫌疑人用匕首捅伤一人后,将前女友劫持。警方和该男子对峙近4个小时,多次劝说无效,为了保证人质安全,前来支援的武警官兵将劫持人质者击伤,成功将人质解救。

  27日19时05分,沂水县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报警,称在县城长安路“嘉年华”酒店对面发现一男子持刀捅伤一人后劫持一女子沿长安路向北逃跑。接警后,警方迅速行动,最终将劫持人质者围堵在县城北侧小沂河湿地公园内。

  沂水县有关领导相继赶到现场指挥处置,并向当地武警请求增援。22时05分,经过长时间的僵持,罪犯情绪逐渐烦躁,扬言要与人质同归于尽,情况十分危急。

  22时37分,负责攻心劝降的人员继续分散其注意力,在案犯欲起身张望,身体与人质错开的瞬间,2名狙击手迅速把握战机,分别击中案犯肩部、肋部,使其失去反抗能力。同时,人质被成功解救。

  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男,22岁,潍坊市昌邑市双台乡人),与在昌邑打工的杨某(女,24岁,沂水县马站镇人)认识并恋爱订婚,后因张某经常上网,杨某悔婚并退婚,张某怀恨在心,将杨某劫持到昌邑家中非法拘禁7天,并扬言如果不与其和好,就杀杨某全家,杨某趁其不备时从张某家中逃跑。

  7月27日下午,迫于张某的逼迫,杨某由其姐夫刘某陪同,在沂水县汽车站东北角沂蒙市场小吃摊与张某见面。其间,因言语不合,张某用匕首将刘某捅伤,并将杨某劫持。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