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农行:联席账簿管理人已悉数行使H股超额配售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9日12:10
  新华网香港7月29日电 中国农业银行29日宣布,联席账簿管理人已悉数行使H股超额配售权。

  根据农行29日通过港交所发出的公告,联席账簿管理人已于7月29日悉数行使招股说明书所述的全球发售的超额配售权,涉及38.11764亿股H股,约占初步全球发售的15%。上述超额配售股份将由农行发行及配发,每股H股作价3.2港元,即全球发售下每股H股的发售价。

  根据中国有关国有股转持相关规定,农行的国有股股东须按其各自占农行的股权比例,向社保基金理事会转让3.811764亿股A股,相当于农行因行使全球发售的超额配售权而发行的H股数目的10%或向社保基金理事会支付以发售价计算的等价现金。

  农行表示,国有股东向社保基金理事会转让的A股将以1兑1的基准转换为H股。

  经扣除开支后,农行发行超额配售股份所得净募集资金约119.6亿港元。农行不会因国有股东向社保基金理事会划转股份或社保基金理事会其后处置该等H股而获得任何募集资金。 农行表示,港交所已批准超额配售股份及转换完成后社保基金理事会将持有的H股上市及买卖。预期该等超额配售股份及转换H股将于2010年8月5日上午开始在港交所上市及买卖。

  中国农业银行于本月15日、16日分别在上海、香港挂牌上市。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