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直升机苏丹失而复得成“悬案” 或遭劫持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7月29日07:25

  几名苏丹达尔富尔地区反政府组织武装分子站在一架联合国直升机前

  IC资料图片

  
  刘一楠(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俄罗斯一架直升机在苏丹 “失踪”1天后于27日“现身”,飞抵位于苏丹南达尔富尔州尼亚拉的一处机场。

  联合国和非洲联盟联合维和部队官员、俄外交官员与直升机所属航空公司就直升机是否遭劫持、机长是否失踪等说法不一。

  直升机为何突然杳无音信?又如何失而复得?这些问题一时成为“悬案”。

  直升机是否遭劫持?

  这架直升机隶属俄罗斯UTAir航空公司,受联合国租用,在苏丹执行任务。

  路透社援引联合国和非盟联合维和部队官员克里斯·塞克曼尼克的话报道,直升机26日在苏丹西部一片动乱地区降落后与空中交通管理人员失去联络,27日飞抵尼亚拉一处机场。

  俄罗斯外交部27日早些时候在一份声明中说:“反政府武装昨天劫持俄罗斯UTAir航空公司一架直升机,包括4名机组人员和5名苏丹乘客。”

  但联合国和非盟联合维和部队发言人卡迈勒·塞伊齐告诉记者:“那些关于反政府组织或其他武装组织劫持直升机的说法不正确。”

  “这架直升机原定在某一地点降落,但由于天气状况不佳……飞行员决定在其他地区降落,”塞伊齐说,“但安全部队并不知晓。”

  按照他的说法,机组人员在和上级磋商后,决定在降落地区过夜,“每个人都睡在那里”。

  路透社报道,苏丹军方证实,这架直升机降落在泥地上,起初无法起飞。

  机长是否失踪?

  联合国与非盟联合代表易卜拉欣·甘巴里27日说,联合国和非盟联合维和部队派遣另一架直升机飞往事发地点,一名飞行员一同前往,随后将俄直升机驾回。

  甘巴里说,机长下落不明,其余机组人员和乘客安全返航。

  “今天早些时候,我们与4名机组人员中的3人取得联系,这3人均在苏丹政府控制下的安全区域内,”甘巴里说,“但没有关于机长的消息”。

  联合国和非盟联合维和部队正与当地政府及部族合作,搜寻机长。

  俄罗斯UTAir航空公司当天则发表一份声明说,机组人员和乘客随直升机平安返回基地,直升机没有受损。声明未提及是否有机组人员失踪。

  俄罗斯驻苏丹使馆官员尤里·维达卡斯说,眼下情况“处于掌控中”,俄方尚未按照“劫持人质”标准对待这一事件,未收到任何赎金要求。

  反政府组织称不知情

  俄罗斯UTAir航空公司在声明中说:“联合国驻苏丹代表正调查这一事件,UTAir航空公司、俄罗斯使馆与联合国代表正采取一切措施以查清状况。”

  俄罗斯外交部说,俄方正采取一切必要手段,令卷入这一事件的俄罗斯公民获释。

  法新社援引联合国官员的话报道,直升机“失踪”时正将乘客送往尼亚拉。乘客是苏丹一个反政府组织成员,原定在尼亚拉转乘飞机前往卡塔尔首都多哈并在那里与苏丹政府和其他反政府组织展开和平谈判。

  达尔富尔地区两个主要反政府组织当天说,他们不知晓直升机“遭劫持”一事。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