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京化工厂爆炸 > 南京塑料化工厂爆炸消息

南京爆炸原因初步查明 一挖掘机司机被警方控制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7月29日13:28
一名幸存小伙脸上带着血迹
一名幸存小伙脸上带着血迹

 昨天,消防官兵正在灭火  摄/记者杨帆
昨天,消防官兵正在灭火  摄/记者杨帆

  南京爆炸挖掘机司机被警方控制

  原因初步查明 挖掘机碰断管道 造成气体泄漏 遇明火发生爆炸

  南京化工厂爆炸原因初步查明,据安监部门通报,爆炸事故系施工挖断管道导致丙烯泄漏,旁边一私家车启动产生明火引发爆炸。挖掘机司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控制。

  南京市昨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可燃气体泄漏爆燃事故死亡人数已升至10人,另有120人住院治疗,其中14人伤势危重。

  截至28日18时,爆燃明火已被控制。28日上午10时15分,南京市栖霞区已停产的原南京第四塑料厂厂区发生可燃气体管道泄漏爆燃,并引发大火。到下午6时,明火基本扑灭。

  经了解,发生燃烧爆炸的南京迈皋桥原塑料四厂厂内管道系由金陵石化输送丙烯的原料管道,塑料四厂已实施搬迁改造,厂地用于房地产开发,周边居民大部分已经搬迁。在拆迁施工中造成管道破损、丙烯泄漏。

  直击核心区

  一公里内门窗被齐刷刷震碎

  仅仅是一个直径不到三十厘米的管道,却造成了半径两公里的强大冲击波,在爆炸的中心地带,就像被扔下一颗重磅炸弹,半径五百米范围内几乎寸草不生,原本碧绿的树梢被冲击波以及大火摧残。

  记者昨天中午12点赶到事发现场,当时武警已经封锁两个距离事发地点最近的小区,阳光雅园和燕华花园门口聚集了大批想要进入小区的业主,以及一些从小区涌出的受伤人员。

  很多受了轻伤的周边居民已经开始与周边工作人员交涉赔偿问题,但被一一劝阻。

  据记者观察,距离爆炸中心地区一公里范围内,门窗都被齐刷刷震碎,屋里都空无一人,路边随处可见被冲击波摧毁的车辆,公交车里血迹斑斑。

  人物故事

  外地生意人:头次去那里就遇到爆炸

  在鼓楼医院门诊楼地下室11号床,50岁上下的毛女士闭着眼睛躺在床上,额头缠着层白纱布,手背上扎着针在输液。她的女儿毛小姐,坐在旁边的躺椅上收拾衣物,白色T恤上也沾着血迹。

  “我妈的头被砸出个洞,严重失血,一直头晕想吐,医生说要观察观察。”她们也不知道要在医院住多久。

  “从来都没有去过那个地方,怎么也没想到突然就发生这种事。”她们是安徽滁州人,在家里做挖掘机的生意。这次她和妈妈带着一对一岁大点的孩子来南京采购配件。

  事发时,她们就在塑料四厂斜对面的店里挑选配件,“轰的一声,震得我们站不稳。周围都是尖叫声。比地震还要恐怖。”毛小姐说,幸好当时孩子都抱在怀里,她们随着人流往外跑,跑出来看到对面全是浓浓的黑烟,火势很大。还没走出几步,妈妈就被砸了。两个孩子的小腿也被剐伤了,只有她没事。

  最新进展

  事故原因初步查明挖掘机司机被控制

  据现场初步勘察,爆燃原因是由于在停产厂区进行平整场地过程中,挖掘机械碰断管道,造成可燃气体泄漏,旁边的一私家车主启动车辆时产生明火引发爆炸。

  南京组织了900名机关和社区干部对周边受爆燃事故影响的居民进行入户调查,为部分居民安排住所。

  据悉,事发现场操作挖掘机的司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记者观察

  受伤原因主要有三种

  通过记者统计发现,此次爆炸事故人员受伤原因主要有三种。

  第一种是事发当时在马路上的行人,直接被冲击波吹倒,据现场目击人员透露,有人直接在路上就被冲击波夺去生命。

  第二种最主要的受伤人群便是附近小区的住户,强有力的冲击波造成的冲击力把房屋玻璃摧毁后就像一颗颗子弹打向人群。

  还有一批受伤人员是当时周边车辆里的人群,这一人群受伤情况较严重。

  综合央视、新华社报道

  整理/记者杨帆王南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