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男子持刀狂砍同居女友20多刀 因其不肯领结婚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9日13:56
  两年前离婚后,今年46岁的(江苏)淮安楚州某乡镇宣传委员葛梅(化名)认识了楚州中学男老师童强(化名),两人很快同居在一起。今年3月17日晚上9点左右,两人在外面应酬喝完酒回到同居地后,为领结婚证一事发生矛盾。童强操起菜刀对葛梅头部猛砍20多刀,致其当场死亡。昨天上午,淮安市中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童强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同时赔偿葛梅家人各项经济损失40余万元。

  今年3月17日晚上10点许,在学校上完晚自习的童强女儿回到家中,看到一满身是血的女子趴在卧室门口,头上还插着一把菜刀,该女子不是别人,正是父亲的同居女友。被吓坏了的她,立即将此事告诉生母,母亲听完后随即报警。

  楚州警方赶赴案发现场后在血泊中找到一截断指头,但死者双手完好,警方断定这截断指肯定是凶手遗留在案发现场的。经调查走访,警方很快将死者葛梅的同居男友童强锁定为犯罪嫌疑人,3月18日凌晨1点多在楚州城区将其抓获。被捕时童强左手被其用纱布裹着,打开纱布后民警发现他的中指指头缺失。

  归案后的童强交代了自己残忍杀害同居女友葛梅的犯罪事实:两年前他与前妻离婚后便与女儿一起过日子,通过QQ聊天,他认识了同是离异的楚州某乡镇宣传委员葛梅,两个人很快坠入爱河,尽管他们两人的恋情遭到双方孩子的反对,但他还是将葛梅接到家中。今年年初,他催葛梅与他一起去领结婚证,但葛梅以各种理由推诿,这让他心里很不好受。因为他与葛梅同居、准备结婚一事亲朋好友与单位同事都知道,现在葛梅不同意与其结婚,他觉得很没面子,再加上他一直怀疑葛梅与其前夫仍保持来往,便对葛梅心生怨恨。3月17日晚上,两人喝完酒回到家中后,童强再次向葛梅提出结婚一事,葛梅认为他的女儿今年要参加高考,一切事情等高考完再说。童强认为自己被耍了,猛地将坐在床边的葛梅拉起,狠狠地摔在地上,导致其后脑着地出血,听到葛梅大喊“救命”,童强杀心顿起,去厨房拿起菜刀返回卧室,对躺在地上的葛梅头部猛砍20多刀,在此过程中不慎将自己的左手中指砍断。见葛梅已死亡,他便仓皇逃离现场,结果在其上班的学校门口被警方抓获,此时离案发不到5个小时。(赵德刚 朱鼎兆)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