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云南嵩明3名老战友婚宴后遇洪水 一人失踪(图)

来源:云南网
2010年07月29日14:16
洪水卷走面包车的出事地点 首席记者陈昱州/摄

洪水卷走面包车的出事地点 首席记者陈昱州/摄

  记者钱晨(都市时报)  

  洪水包裹着陈树平,他使尽全身力气挣扎着游向河岸边。黑暗中,他胡乱抓住一把杂草。“陈云光,你在吗?”感到身体不再下滑的陈树平喊着朋友的名字。“我在,我在这里。”听到回答,陈树平舒了一口气。谁知,一股洪水再次冲来,连同陈树平手里抓着的杂草,将他冲向下游。

  前天晚上的一场暴雨,使嵩明县小新街镇古城村泛起洪水,路面水深超过80厘米,积水挡住陈树平驾驶的微型车去路。令陈树平更加难以接受的是,战友陈云光被洪水冲走后,至今没被找到。

  “昨天是我丈夫的一名战友的孩子结婚,大家就去参加。”陈树平的妻子苏彩英说,丈夫当过兵,和陈云光、何西斌、陈怀富是很要好的战友,吃完婚宴,苏彩英就先回家了。“晚上10点多,我接到电话说他们的车被水冲走了。我当时就快晕过去了。”苏彩英和家人立刻赶到村里的大摆河边,得知被冲到下游的陈树平抱住一棵木桩而没被洪水冲走时,苏彩英这才放下心来。“车呢?其他人呢?”苏彩英立刻想到,丈夫此前告诉过她,要送3名战友回家。“我把何西斌送回家后才出的事。我和陈怀富都逃生了,可陈云光不见了。”

  何西斌回忆,陈树平将他送回家不一会儿,就打电话要求他出来帮忙推车。“我赶紧出门,距车还有50米左右时,看到车灯还亮着。”何西斌说,当时水已没过他的大腿。“眼看着就要到车面前了,突然,车动了起来,顺着水流方向,一路就被冲了下去。”想起那一瞬间,何西斌的声音有些哽咽。“我在后面喊,可我听不到他们有没有回答。”

  车被冲走后,何西斌看到身旁的陈怀富。原来,发现淹水后,陈树平曾叫陈怀富下车试试水的深浅。“陈云光当时穿的是短裤和拖鞋,当时老陈叫他下车试水的深浅。但云光喝了酒,懒得下车,我就下来了。”陈怀富说,下车后发现水已没过膝盖,他赶紧告诉陈树平不能再把车往前开了,只能叫人来将车推到高处。“如果当时是云光下来试水的深浅,也许就不会发生这样的意外了。”

  前晚11点,得知消息的村民赶来寻找车辆和陈云光。随后,派出所和嵩明县消防中队参与了救援。“今天凌晨1点左右,水有些退了,消防官兵发现车被卡在大摆河桥洞下面。”由于天黑加之雨水连绵,直至昨天早晨9点,面包车才被打捞起来。令大家失望的是,陈云光没在车里。

  “不可能,车辆不可能被水冲下去。”陈云光的亲属并不认同大家的说法。“你看这道拖痕,足以说明是他(陈树平)把车开下去的。”陈云光的亲属指着拱桥边缘的两道刮痕反驳。“一定是他开到这里转弯,发现车要掉到河里了,才猛打方向,直至把车开到河里。”

  “不管他们怎么认为,现在最主要的就是寻找陈云光。”苏彩英说,大摆河的水流方向是牛栏江,丈夫和同村的人已沿路去找了。“车辆的确是被水冲下去的,我们会配合警方调查。”

  截至记者昨晚8点发稿时,45岁的陈云光仍未被找到。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