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宜昌男子汽油泼进岳父家 妻子幼女严重烧伤(图)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7月29日14:20
被烧毁的婴儿车。 记者申明 摄
被烧毁的婴儿车。 记者申明 摄

    荆楚网消息 (三峡晚报) (记者申明 通讯员傅武第 实习生王华 李娇)大瓶汽油泼向屋内,妻子、幼女等人严重烧伤。7月27日晚,夷陵区樟村坪镇羊角山村发生一起人间惨剧。事发后,各方全力抢救伤者,夷陵、兴山警方密切配合,展开抓捕工作;当晚11时许,自身也被烧伤的嫌疑人范某向警方投案自首。昨晨,本报记者赶赴樟村坪事发现场,采访了相关各方。

  突发惨剧:莽女婿汽油泼进岳父家

  “出大事了,我们正在救火,有几个人被烧伤了……”7月27日晚8点左右,樟村坪派出所所长杜永超的电话突然响起,羊角山村书记王文海在电话里气喘吁吁。接到紧急警情后,杜永超一边安排多位民警火速赶赴现场,一边迅速通知樟村坪镇医院,出动两台救护车前往救护伤者。

  由于几名伤者均为严重烧伤,随后赶到的医护人员在简单处置后,立即用救护车将伤者送往城区医院抢救。

  “从来没看到这么惨的,其中最小的伤者只有37天,另外一名小孩也不到5岁。”昨日上午,一位办案民警见到记者时,情绪依然没有平静下来。

  民警介绍,根据初步调查,嫌犯为23岁的范某。当晚7点多,他携带汽油来到岳父余圣木家。在发生争吵后,将数斤汽油泼到电视机上,导致电视机发生爆炸,屋内剧烈起火,岳父及其大儿子、5岁的孙女、范某的妻子及37天的女儿均被严重烧伤。

  紧急救援:伤者送往城区医院抢救

  昨日中午,樟村坪镇医院办公室龙主任向记者介绍了抢救过程。

  根据医生初步诊断,伤者全部为大面积烧伤,烧伤程度在70~80%左右。医护人员立即对伤者进行急救,将身上烧毁的衣服剥开,采取输液等初步措施。考虑到伤者伤情严重,该医院救护设备达不到救治要求,该院立即向夷陵区120指挥中心求援,请求对方安排救护车来接应。

  与此同时,值班人员打电话向区卫生部门汇报情况,决定将伤者送往有专门烧伤科的宜昌市中医院。经过数小时努力,昨日凌晨零时左右,数名伤者被顺利送到市中医院救治。据透露,由于数名伤者伤势严重,在度过危险期后,后期治疗费用数额将非常巨大。

  连夜抓捕:受伤嫌犯投案自首

  在各方全力抢救伤者之时,警方也对逃离现场的嫌犯范某展开抓捕工作。

  樟村坪派出所所长杜永超介绍,由于案发地点与兴山县水月寺交界,案发后,该所立即向上级部门汇报,与兴山县水月寺派出所、夷陵区雾渡河派出所联动,在多处路口设卡布控。由于嫌犯作案时也身受重伤,民警和附近医院及时取得联系,查找嫌犯下落。另外,民警动员村干部、家属,做嫌犯的思想工作,向警方自首。

  当晚11点多,迫于警方的强大压力,范某来到水月寺派出所自首。

  为了确保范某的安全,水月寺派出所将范某送往夷陵区雾渡河方向的同时,救护车也在当地等候,随后在警车护送下,将嫌犯送往医院抢救。

  探访现场:起火屋里无一完物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事发现场。一位亲戚推开一栋两层楼房的偏房后,记者看到了被烧得黑黢黢的事发现场:电视机只剩下黑乎乎的薄薄一层,下方的柜子已经变形,顶部的木板有多块被当时的爆炸气浪掀开,多把木椅几乎烧成黑炭……最让人揪心的,莫过于一辆遭到火劫的婴儿车,车内多件婴儿衣服被烧得焦糊。

  “当时我正在看电视,只听到隔壁家里噼里啪啦地响。”邻居胡敖海说,发现意外后,他立即出门查看。
  随后的一幕让他震惊:余圣木家里黑烟滚滚,火苗直往外冒;女婿范某首先冲了出来,身上衣服全被烧坏,迅速跑开;余圣木的大儿子随后逃出来,身上还有火苗,在地上连连打滚,现场一片惨叫惊呼声……

  此后,周边数十位乡亲赶到,数分钟之后,将大火扑灭,将5名伤者送到数百米外的公路边,等候救治。“许多伤者的皮都翻了起来,小孩的头发都烧掉了……”一位参与救援的村民说。

  据了解,余家这栋房子于2003年借钱修建,老两口均靠种田糊口。被烧伤的大儿子此前在磷矿打工,因身体患病,目前在家休养。

  警方分析:家庭矛盾引发惨剧

  民警介绍,嫌疑人范某家住兴山后坪一带,范某在一处磷矿从事转运工作。根据警方初步调查,范某去年结婚后,与妻子感情不和。数天前,女儿满月后,妻子回到娘家居住。范某数次要求妻子回家,均遭拒绝;再加上女儿满月办喜酒期间,范某的哥哥与岳母也曾发生矛盾,范某一直心里有气。事发当晚,双方发生争吵后,范某泼出汽油,终于导致惨剧发生。

  “范某愚昧的举动,害人害己。”派出所民警介绍,由于范某身受重伤,目前在多位民警的看护下,仍在医院进行抢救。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