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北漫画博览会开跑 首日10万人创历届纪录(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9日14:19

  朝圣赶早,第十一届漫画博览会28日在台北世贸一馆登场,一大早场外就挤满漫画迷,有人甚至已等了一周了。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第十一届漫画博览会28日台北开跑,以9.5万人次创下历届首日纪录。业者有感于近来多场漫画活动都备受瞩目、台湾漫画屡创佳绩,当局对漫画又益加重视,欣慰地说:“今年简直是台湾漫画产业元年!”

  据报道,28日在漫博开幕典礼上,官员都表达对漫画产业的重视。台“新闻局长”江启臣说,漫博人潮不输同样在世贸举办的电脑展、美食展,可见产业重要性,“希望成为文创重要一环”。“文建会主委”盛治仁更说自己是看“怪医黑杰克”、“好小子”长大的,呼吁漫画业者来申请“文创产业办公室”的投资基金。

  报道说,此次漫博会最抢手的仍是限量精品及签名资格,“笨蛋,测验,召唤兽”作者井上坚二、“剑之女王与烙印之子”作者杉井光签名资格,都在三分钟内抢光;青文出版社一次邀请“娇蛮猫娘大横行”小说原作者、小说插画、漫画家三人来台,签名资格组也在15分钟内卖光。

  此外,近年漫博兴起的抱枕,2010年被更多款式的纪念品所取代,如潮帽、T恤、背包、行李箱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