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首批由军队承运的重建物资运抵玉树灾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9日14:38
  中新网青海玉树7月29日电 (樊厚东 王先锋)满载着玉树地震恢复重建物资的总后青藏兵站部30台军车,28日抵达玉树。这是玉树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正式启动后,首批由军队承运的重建物资,标志着军队承担的玉树灾后重建物资运输任务全面展开。

  接到上级命令后,总后青藏兵站部从某汽车团抽组30台军车、70多名官兵组成运输保障分队,奔赴距西宁70公里外的大通县装载货物,并赶赴玉树灾区。

  西宁至玉树公路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高寒缺氧,车流量高,驾驶员的体力消耗大。为了尽早将物资送到灾区,一路上官兵们克服高寒缺氧,路况较差等因素,翻越了海拔4300多米的河卡山、鄂拉山、雁口山,以及海拔高达4824米的巴颜喀拉山山口。巴颜喀拉山一段,处于高原冻土地带,道路路面大多破碎不平,路况很差。加上运载重、车速快,在通过这段路程时,个别车辆由于长时间高速行驶出现爆胎,官兵们顶着高原反应,紧急更换备胎,在这条充满艰辛的物资保障通道上前行,将物资安全送达。

  据了解,为保障青海玉树灾后重建物资大量集中到达、快速装卸、转运的需求,加快灾区重建步伐,在恢复重建的3年中,总后青藏兵站部将抽组250台军车组成运输保障车队,担负西宁、格尔木至玉树灾区的重建物资运输任务。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