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曾荫权拟仿效奥巴马设专属网页 与市民双向沟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9日17:19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特首曾荫权再出新招,与市民互动沟通。特首办正密锣紧鼓为曾荫权设立facebook账户,设计一个恍如“白宫网页”的平台,让市民与特首双向沟通。

  网页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预计将于下月正式登场。特首办更因此登报,增聘一名月薪二万三千元至二万七千元、为期十八个月的项目主任。特首办特别助理陈岳鹏接受查询时,证实他会负责这一项目。

  曾荫权决定在社交网站facebook开设新账户,参考美国总统奥巴马用来与民众沟通、素获好评的“白宫网页”,设计一个特首“专属网页”,成为与市民直接沟通的平台,而在政改期间设立的“起锚”facebook网页正好作为参考蓝本。

  据了解,曾荫权的网页不会如“起锚”的账户般,只主动发放最新消息和短片。除了“定时定候”更新外,曾荫权还会回应市民在其网页中表达的意见,一改以往单向发放信息的形式,改以“互动沟通”为主调。特首办又会邀请各司局长在网页撰文,令整个问责团队齐齐与市民沟通。

  “专属网页”的建设工程已进行得“七七八八”,现已步入后期制作阶段,预计下月便可“剪彩”登场。特首又会不时检讨“沟通招数”,除新媒体外,会考虑举办如座谈会等与市民面对面的沟通方法。

  据悉,陈岳鹏虽只上任短短两个月,但在特首办内已有“新媒体总监”之名,他其中一项主要工作是筹备曾荫权的“专属网页”。高铁事件发生后,港府便考虑以新媒体与“八十后”沟通,而政改“起锚”工程中,政府也开始尝试利用新媒体作新一代宣传沟通工具,当中包括大部分年轻一代天天接触的facebook。消息指,虽然“起锚”facebook网页曾被人恶意留言,但政府内部认为这是个很好与不同政见人士交流的平台,因此激发了“特首专属网页”的构思。

  特首办最近刊登了广告,招聘一名月薪二万三千元至二万七千元、为期十八个月的项目主任,入职条件须持香港高校颁授的荣誉学位及具备信息科技相关知识及技能,截止申请日期为下月九日,约满后可获合约期所得底薪总额百分之十五。这职位主要为协助陈岳鹏的工作,主力进行特首对外沟通项目,当中以新媒体为主,拟设的曾荫权“专属网页”也是特首办项目主任的工作项目。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