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营口港两船相撞 7名遇险人员安全获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9日18:45
  中新网沈阳7月29日电 (张天博 张晓满)29日凌晨,辽宁省营口港发生两船相撞事件,其中一只船船体破损开始下沉,该船上有7名船员。营口海事局接报后,快速派出专业船只进行救援,7名遇险人员安全获救。

  据营口海事局提供给中新网记者的消息,该局指挥中心值班室29日2时21分接“融航机9998”轮船东顾金根报称,2时17分,运砂船“融航机9998”轮于出港穿越A港池支航道时与正在航道施工的耙吸式挖泥船“富元7”轮发生碰撞,“融航机9998”轮船体破损,正在下沉,船上有7名船员,请求救助。

  营口海事局指挥中心接到险情报警后,立即核实险情信息,按程序启动《营口市海上搜救应急预案》,并上报辽宁省海上搜救中心、营口市政府和中共营口市委。

  经核查,“融航机9998”轮系营口市政府打砂办在港扣押的非法运砂船,向港外逃逸过程中发生了此次事故。

  与此同时,指挥中心调派“海巡0280”、“北方一号”出港救助。2时40分,救助船舶到达现场,发现遇险船舶已下沉至搁浅状态,驾驶台露出水面,救助人员快速将7名遇险人员转移到“海巡0280”轮上,遇险人员安全获救。随后,将所有船员转移至陆地,交与港务公安进行控制,以便进行下一步的事故调查工作。

  据营口海事局消息,该事故的调查及善后处置等工作已全面展开。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