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长江武汉关站破警戒水位 上堤值守人员过万(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9日20:34

29日18时,长江武汉关水位站达27.31米,超警戒水位0.1米。 摄影:张芹

  中新网武汉7月29日电 (张芹 高山)受两江洪水“夹击”影响,29日18时,长江武汉关水位达27.31米,超警戒水位0.1米;汉江武汉新沟站水位达30.04米,接近保证水位。这也是近8年来长江武汉段首次超过警戒水位。截至目前,参与该市防汛守堤人员突破万人,驻守哨棚498个。

  29日,记者在长江与汉江交汇处龙王庙看到,江水已漫过观景平台,水流湍急,不断冲打堤坝。为应对来势凶猛的洪水,确保民众生命安全,武汉龙王庙观江平台今日拉起了警戒线,禁止市民入内游玩,除此之外,汉口江滩多个入口也被临时封闭。

  14时,三峡水库水位达160.02米,较8时上涨了0.30米,入库流量43000立方米每秒,出库流量39800立方米每秒。据长江委水文局最新预报,长江武汉关站水位30日—31日将维持在27.30米警戒水位状态。

  据了解,随着长江武汉关水位突破警戒线,武汉市各级防汛部门已按照相关防汛预案要求,加高封堵闸口,增加值守人员,进一步加大防汛力量。据该市防汛指挥部介绍,由于1998年大洪水过后,武汉沿江大堤都投入巨资进行建设,防洪能力和体系都大大提高,武汉关水位超过警戒线,也不会给武汉带来很大危险。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