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河南洪灾夺102人命损百亿 暴雨洪水随时可能发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9日21:07
  中新社郑州7月29日电 (记者 李志全)近来的严重洪灾重创中国农业大省河南,截至7月29日17时,据初步统计,该省受灾人口已达580.57万人,洪灾同时夺取102人生命,另有60人生死不明。官方称,河南正值防汛关键时期,暴雨洪水随时可能发生。

  来自河南省民政厅的消息说,7月15日以来,该省部分地区连续遭受洪涝灾害,造成了严重的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已有42.69万人被紧急转移安置。目前,河南各地灾区的灾情仍在进一步核实中。

  河南是中国第一农业大省。初步统计,洪灾已造成河南农作物受灾面积388.79千公顷,其中成灾面积209.54千公顷,绝收面积59.16千公顷;倒塌房屋78.82万间,其中倒塌居民住房6.85万间,损坏房屋14.02万间;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20.87亿元,其中,农业直接经济损失36.01亿元。

  入汛以来,河南的洛阳、南阳、三门峡、平顶山、信阳、驻马店等14个市的75个县(市、区)、468个乡镇遭受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此间通报说,该省山区基础设施薄弱,在“7·24”洪水过程中,栾川、卢氏、西峡等14个县148个乡镇一夜之间路断、电断、通讯断,抢险救灾遇到很大困难。同时,河南全省2600座水闸有七成带病运行,防汛形势不容乐观。

  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表示,目前,该省的陆浑、鸭河口、昭平台等水库尚在大流量泄洪,一些主要防洪河道洪水过程仍未结束,险情、灾情仍可能发生。并专门提到,“在抗洪抢险中,要把确保民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