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冰雹“袭击”天堂杭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9日21:17

杭州突下冰雹,高架桥面汽车驶过水花四溅 摄影:晔娇

  中新网杭州7月29日电 (记者 汪恩民 赵晔娇)7月29日16时10分,一场突如其来的冰雹打了杭州一个“措手不及”。浙江省气象台副台长楼茂园告诉记者,这场冰雹是强对流天气的产物。“浙江大气现在很不稳定,已经紧急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记者在现场看到,冰雹的体积有黄豆大小。路上的行人纷纷寻找路边的建筑物,躲避这场突然而至的“灾难”。“太可怕了!打在头上都起了小包,到现在还很痛!”正在杭州城北购物的刘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冰雹来的突然,她不幸“中招”了。

  “浙江正处在副热带高压边缘,高空刮西北风,造成浙江大气很不稳定,极易出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楼茂园解释,冰雹和强对流天气是伴生的。“今天下午的大气环境特别有利于雷雨和大风,衢州、温州等地已经相继拉响雷电预警。”

  在各地发布预警后,浙江省气象台于7月29日15时45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过去3小时临安、建德、常山、庆元、苍南等地区,局部已出现20-50毫米降水,并伴有强雷电。预计未来6小时内,杭州、绍兴、衢州、金华、丽水、温州的部分地区仍将有强雷电活动,雷雨地区有短时大到暴雨和雷雨大风,并可能造成雷电灾害。

  据浙江省气象台分析,今天傍晚到夜里,全省部分地区雷雨时有大雨到暴雨,个别地方伴有7-9级雷雨大风和冰雹。

  面对强降雨天气,杭州西湖显得“从容不迫”。记者从西湖风景名胜区获悉,水域管理处于14时54分发布了安全指令。“接气象台紧急预报,将有雷雨大风,请立即停止经营。请船工自己穿好救生衣,帮游客穿好救生衣,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