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贼公交上行窃败露大撒钱 欲制造混乱乘机溜走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10年07月29日23:15

  福州新闻网讯 公交车上行窃败露,女贼将大把钞票扔在地上,想引起混乱乘机溜走。不料,失主不捡钱紧紧拉着她不放,其他乘客将散落的现金捡起来交还失主。29日涉嫌在公交车上盗窃的嫌疑人刘某被鼓东派出所刑拘。

  27日上午9时许,徐女士乘坐121路公交车前往省二人民医院,出发前将4200元现金用白纸包好放在挎包的内袋里。公交车上非常拥挤,徐女士站在前门靠近司机的位置。公交车行至鼓楼公交车站时,徐女士感觉有人故意踢了她一下,好像在提醒她。她下意识看了看背在肩上的挎包,挎包内外拉链已被拉开,装着现金的白纸包不见了。旁边一名乘客提醒她,小偷在后面,并用眼神向她示意。

  顺着乘客示意的方向,徐女士看到公交车后门处,一名青年女子紧挨着一名年龄较大的妇女。青年女子将手伸进后者的挎包,而后者还未察觉。此时,公交车快要靠站了,担心小偷乘机下车,徐女士奋力挤过去一把抓住正在行窃的青年女子,大叫:“车上有小偷,别开门。”听到她呼叫,司机赶紧把车停下,走过来帮忙。

  看到窃行败露,青年女子将一叠现金撒在地上,她原本指望徐女士和乘客会去捡钱,她可以乘乱溜走。谁料,徐女士拉着她不放手,并提醒被窃的第二名妇女钱包是不是丢了,果然,后者发现钱包丢失。此时青年女子又将一个钱包扔在地上。

  其他乘客将散落的现金捡起交给徐女士,司机拨打了报警电话。徐女士一手接过乘客捡起的现金,另一手依然拉着青年女子不放,直到鼓东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最终,经过清点,徐女士的4200元现金分文未少。

  经警方预审,涉嫌盗窃的女子姓刘,27岁,安徽人,曾因盗窃罪2005年被判有期徒刑1年。刘某自称刚刚来福州两天,第一次出手就被抓了。

  (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高惠勇)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