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证监会通报两起案件 称内幕交易将面临多输结局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30日01:07
  证监会29日通报了两起内幕交易案件查处结果。试图通过辽源得亨重组消息获利的辽河纺织和由春玲不但最终亏损数百万,还分别被证监会处以30万元和60万元的罚款。而通过内幕信息规避了不到3000元损失的时任深天健总经理姜永贵则被罚款8万元。证监会相关负责人称,这两起案件生动的展示了内幕交易的“多输”结局。

  证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008年2月14日,辽源得亨与百瑞信托就重组事项进行商谈,并确定了合作意向。4月28日,辽源得亨发布公告称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因此,2月14日到4月28日间为辽源得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内幕信息敏感期。

  在上述期间内,“李跃、柳凤莲”两个个人证券账户大量交易“ST得亨”股票,但由于重组最终未获批准,再加之市场下跌等原因,两账户最终亏损数百万元。

  证监会调查发现,两账户的资金包括了辽河纺织出资的800万元和由春玲出资的15.14万元。股票交易由由春玲全权负责。而由春玲为辽源得亨董事会秘书,同时兼任辽河纺织公司秘书;辽源得亨总经理赵利同时担任辽河纺织董事长。

  为了掩盖“李跃、柳凤莲”这两个账户的内幕交易行为,由春玲在编制辽源得亨2008年中期报告过程中,把这两个人的名字从前十名股东名单中删除,致使辽源得亨披露不实信息。

  最终,证监会对辽源得亨给予警告,处以30万元罚款;对辽河纺织处以30万元罚款。对由春玲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赵利给予警告,并罚款3万元。

  在另一则案件中,时任深天健总经理姜永贵同样因为内幕交易被罚。

  2008年1月16日,深天健披露2007年业绩快报,显示净利润同比增长54.61%。与其2007年10月预增公告中50%-100%同比净利润增幅相比,这一数据基本在其下限,低于市场预期。

  在业绩快报披露2日前,姜永贵卖出其持有的部分“深天健”股票。以1月16日为基准日,姜永贵规避损失2964.8元。最终,证监会决定对姜永贵罚款8万元。

  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市场化改革的推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日趋活跃,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也在一定程度上有所上升。特别是利用企业并购重组和重要财务信息进行内幕交易,是内幕交易的多发区。

  该负责人称,下阶段证监会将集中力量查处一批内幕交易案件,并通过探索在现阶段打击内幕交易的方法手段,形成有效抑制内幕交易的防控和查处机制。(记者 周锐)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