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洞庭湖区27个堤垸超警 湖南今起有明显降水过程

来源:红网
2010年07月30日02:35

  红网长沙7月30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李柯夫)昨天(7月29日)14时,洞庭湖城陵矶水位达到33.29米,超警0.79米。省防指通报称,截至昨天8时,洞庭湖区堤垸共有27个超警戒水位,堤长1004.92公里。

  目前,洞庭湖区共出动近5万人巡堤查险。岳阳水情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预计城陵矶将于今天出现33.35米的洪峰水位。

  7月29日8时,长江三峡水库水位159.72米,较昨日上涨1.63米;长江干流岳阳水位33.27米,超警戒水位0.77米。湘、资、沅、澧四水水势平稳,湘水湘潭站水位33.55米,资水桃江站水位33.86米,沅水桃源站水位35.51米,澧水石门站水位52.35米,均低于警戒水位。

  三口四水入湖流量15958秒立米,其中三口10464秒立米,四水5494秒立米,出湖流量13800秒立米,净存湖流量2158秒立米;洞庭湖城陵矶水位33.21米,超警戒水位0.71米。

  洞庭湖区堤垸共有27个超警戒水位(岳阳市9个,益阳市15个、常德市3个),内湖有18个超警戒水位(岳阳16个,益阳、常德各1个)。黄盖湖内湖水位29.25米,较前日下降0.07米,仍超起排水位2.25米。铁山嘴泵站开机3台排涝。小渡口、双庆闸等2座水闸开闸自排。

  全省今起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

  红网长沙7月30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储文静 通讯员 杨雪 实习生 喻赛 金慧)昨天是进入二伏的第一天,湖南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37℃以上高温,省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据省气象台消息,全省在接受高温炙烤的同时,从今天开始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其中湘西、湘南降水较明显。

  7月28日湖南省有78个县市气温超过35℃,最高气温出现在祁阳37.9℃,其次是张家界、茶陵、衡南、衡阳县、衡南、涟源、娄底、韶山、永顺等17个县市的气温也都上升至37℃以上。

  长沙、怀化、株洲、湘潭、邵阳、衡阳、郴州、永州等61个县市的气温也都超过了35℃。与7月27日相比,高温县(市)数增加了22个,日最高气温≥37℃的县(市)增加了14个,除湘西南、湘南局部地区之外,省内其余地区气温继续升高,高温范围进一步扩大,连成整片。

  29日气温持续高温运转,29日上午10:30,省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30日,自治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长沙、湘潭、娄底、株洲、衡阳、邵阳部分地区将出现37℃以上高温。

  省气象专家分析,今明两天我省处于大陆高压和副高之间的低值系统中,全省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其中湘西、湘南降水较明显;8月1日开始我省大部分地区受副高控制,以多云天气为主,湘西北处于副高边缘,有阵性降水;2日~4日受副高控制,省内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气温明显上升。

  具体预报:

  30日,多云,午后到傍晚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湘南局地大到暴雨;

  31日,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

  8月1日,湘西北多云,午后到傍晚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气温较高;

  8月2日~4日,多云间晴天,气温明显上升。(来源:潇湘晨报)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