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三峡明后天可能迎来新洪峰 湖北杜家台取消分洪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7月30日02:43

  武汉关水位昨日徘徊警戒线

  三峡将迎来新一轮洪峰

  本报讯(记者韩玮 实习生王群 廖旖旎)昨日上午11时,武汉关水位达27.3米警戒线后回落,至昨晚6时达最大值27.31米,截至昨晚11时再度降至27.29米,距警戒水位0.01米。

  昨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汉口龙王庙,只见龙王庙两闸门均已关闭,禁止游客进入游玩。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枕戈待旦。靠近亲水台岸上早已拉出两条安全警戒线。

  昨日14时,丹江口再次增开两个深孔闸门继续泄洪。预计,明后天三峡很可能将迎来新一轮洪峰。

  汉川水位回落至31.65米 并呈下落趋势

  省防指决定不启用杜家台

  我市2万余名转移群众安全返

  本报讯(记者彭仲)昨日中午12时,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作出决定:鉴于汉江洪峰已于28日晚顺利通过汉川,将不启用杜家台分蓄洪区,取消分洪的运用准备工作。

   据了解,在28日汉江洪峰通过时,仙桃至汉川段堤防没有出现重大险情。到昨日上午10时,汉川水位已回落至31.65米,低于保证水位0.04米,并继续呈下落趋势。杜家台分蓄洪区已无启用必要。

  省防指有关人士表示:27日晚决定杜家台分蓄洪区启动运用准备,是为了“用最小代价规避风险”;而昨日作出的不分洪决定,同样也是基于尽可能减少人民群众损失。

  省防指昨日要求武汉市和仙桃市要做好转移群众返回家园工作,按村、组建制成立专班,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组织好群众有序返回,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生产秩序,恢复供水供电,开展卫生防疫,修复损毁的生产生活设施。满足群众日常需要;安置好群众生活,对临时生活困难群众,要及时救助,保证有饭吃、有衣穿、有洁净水喝、有住所、有病能医。同时协助做好部队、武警回撤工作。

  据悉,我市蔡甸区转移群众已安全返乡。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