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多省高温 > 高温消息

北京连续7日桑拿天 8月极端暴雨可能性大增(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7月30日02:29
颐和园演练水上救生


  京城连蒸七天“桑拿” 用电负荷七破纪录

  晨报讯 (记者 董正)昨日,在又一个高温闷热的“桑拿”天儿中,京城步入了“中伏”。至此,人们已在京城这只“大笼屉”上,被热气连续蒸了整整7天!然而,“桑拿”天过后,8月上旬出现极端暴雨天气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

  自7月23日步入“大暑”开始,京城的气温与空气湿度便双双居高不下,使人们的汗水流了个透!与此同时,虽然目前正值主汛期,天公却格外吝惜雨水。昨天14时开始,北京局部地区陆续降雨,这也是连续“桑拿”天后的首场降雨。

  气象专家提醒,持续高温后,要警惕极端暴雨天气的发生。根据历史气象资料,7月下旬至8月上旬为京城的主汛期,是降水量最大、暴雨日数最多的时段,有些年份主汛期的降水量能占到全年降水量的80%,且多以暴雨等强对流形式出现。

  根据北京市气候中心的预测,预计到8月中旬,本市大部分地区的降水量可达170至210毫米,接近常年同期的201.9毫米。

  用电负荷首破1600万千瓦

  晨报讯 (记者 董正)1666万千瓦!昨天上午11时24分,由于高温高湿的“桑拿”天儿赖着不走,北京电网负荷首次冲破1600万千瓦,再创历史新高。这也是今年以来本市用电负荷第7次突破历史纪录。目前,北京电网未采取任何限电措施,整体运行平稳。低谷负荷也达到了高峰值。

  晨报讯 (记者 陈琳)昨天,颐和园举行了水上救生演练,“游客”昆明湖落水,救援船只在3分钟内赶到救援(见图)。此外,昆明湖水上还举行了模拟游船失火、游客被困以及船上发现爆炸品的应急演练。

  进入暑期,到湖上荡舟成了很多游客首选的避暑方式,而汛期突发极端天气也会增多,水上公园安全成为目前全市安全监管重点。

  据市交通委运输局介绍,为应对暑期大客流和汛期随时可能到来的大风天气,要求本市水上公园都必须进行救生、消防和防恐演习。据悉,去年,颐和园昆明湖就发生过一起因大风刮翻游船而导致游客落水的事件,所幸救助及时,游客最终脱险。

  晨报记者 王巍/摄

  桑拿天逼退外地游客

  旅行社紧急微调线路

  晨报讯 (记者 吴亭)桑拿天里游北京,着实需要体力和毅力,向来是外地游客扎堆的奥林匹克公园,这几天游客骤减,让商户倍感郁闷。高温之下,各家旅行社不得不微调游览线路。

  太阳伞、遮阳帽、矿泉水,这几天是所有逛鸟巢、水立方的游客随身的三大“装备”。高温天里,国旅总社、春秋国旅等京城多家旅行社纷纷微调京城游的线路,以尽量避开酷暑。春秋国旅总经理杨洋告诉记者:“我们安排游客早起,早出发,中午吃完午餐后,有条件的团队,比如就餐地点离宾馆较近的团队,导游会安排游客先回宾馆休息一下。同时,我们对行程也做了一些微调,上午游览天安门广场、故宫等比较晒的地方,下午进公园,公园里有水有树,相对凉快一些。”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