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地铁发烧友探险殒命 网友悼念警方介入调查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30日04:10

  地铁发烧友探险 殒命大兴线工地

  网友发出悼念通知,呼吁全面禁止探站行为;警方已介入调查

  段修健 巴士广 韩萌 实习生孙倩茹

   “一男子留言‘工地探索’后失踪”追踪

  本报讯 (记者段修健 巴士广 韩萌 实习生孙倩茹)7月25日,20岁的男孩小喻离家欲到新宫地铁站“探索”,此后一直未归。

  昨日零时10分许,救援人员在地铁工地的一水池内发现小喻,但小喻已无生命迹象,警方尚未确定死因。

  死因等待警方结论

  7月25日中午,家住新宫村的男孩小喻,给家人留言称,要去新宫地铁工地“探索”。随后,小喻离开了家,便失去音讯,家人多番寻找未果。

  小喻家人联系地铁施工方,在工地区域内寻找。前日晚7时许,家人在地铁大兴线新宫村工地1号出入口地下水池边,发现小喻的手机和鞋。家人感觉小喻可能遇险。

  前晚10时许,消防人员调集水泵,连夜对水池抽水(本报昨日报道)。

  昨日凌晨零时10分许,救援人员将水抽干,发现了小喻。后经确认,小喻已无生还可能。

  现场民警表示,暂无法确定死因,需等法医和刑侦人员介入。

  论坛“挂黑”悼念网友

  据了解,小喻平日对地铁公交比较着迷,经常使用“时波”、“大兴线丰台段”等网名在“地铁族”和“巴士之家”论坛发帖。

  “紧急事件,请会员予以帮助!”前晚9时许,论坛“地铁族”和“巴士之家”亮起醒目的红色求助灯。

  网帖描述,“时波”失踪三日未归,希望众网友提供信息和线索。

  昨日上午,“巴士之家”论坛首页“挂黑”,并发出哀悼通知:北京版版友“大兴线丰台段”于25日外出后失踪,现已确认遇难。论坛即日起变灰三日以示哀悼。

  截至昨天18时许,“地铁族”论坛已有400余条悼念帖。论坛超级版主“幸福延长线”表示,将“出台全面禁止探站行为的通告”,“论坛还将针对北京区出台专门的决定,正是因为北京区的讨论话题充斥着大量规划、建设、冒险的主题,才有了今天的惨剧”。

  网友呼吁,外出活动必须与家人说明目的,最好结伴同行,遇到特殊情况能相互照应,及时求援。

  逝者

  几天前半夜探访新宫站

  7月25日下午1时55分,小喻最后一次登录他最热衷的论坛。

  小喻即将年满20岁。照片上的他身材瘦弱,看起来像个初中生。他喜欢运动,曾参加自行车户外骑行等活动。

  在家人眼中,小喻很听话,为人老实,不太爱说话。

  在网络世界里,小喻是“巴士之家”论坛老会员,也是一个小有名气的地铁“发烧友”,经常活跃于“地铁族”论坛里。他经常与网友讨论地铁线路问题,并常实地探访。

  不知道是否跟住在新宫村有关,小喻对新宫村附近的地铁施工工地“情有独钟”,他不仅以“地铁新宫站”作为论坛签名档的内容,也不止一次到工地“探索”。

  “在四个出入口的前方及附近的地面上都有几个小坑,这些小坑是为闸机及安检仪、自动售票机预留”,小喻最新的一篇原创帖显示,7月21日半夜,他就曾与另一网友到地铁新宫站工地进行了探访,并写出了一篇近2000字的详细探访笔记。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