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警见义勇为勇斗五歹徒 毫发无伤制服三人(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30日04:59
陈立文到医院看望一名受伤保安。
陈立文到医院看望一名受伤保安。

  勇武警一人打败三持械歹徒

  广东边防出了一位现实版的“许三多”

  本报讯(记者文远竹 通讯员李国良、陈建华、陈培高摄影报道)入伍6年,他10多次参加抢险救灾,独力解救30多人;他7次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21名;他为残疾人士、失学儿童捐款2万多元。他,就是被人称为现实版“许三多”的广东公安边防总队第七支队五中队中士班长陈立文。

  回家休假勇斗一群歹徒

  2009年5月13日下午4时许,正在汕头老家休假的陈立文乘朋友的小车途经汕头市机场路时,突然看到一名男青年倒在血泊里。原来5个歹徒手持长刀和渔叉,驾驶面包车追砍骑乘一辆摩托的3名男青年,连追加撞,两车同时侧翻在地,摩托车上一人当场被撞晕。5名歹徒从侧翻的面包车内爬出来,先追砍两名奔逃的青年,见现场围观的人越来越多,转身朝倒在地上的青年连砍数刀后匆忙弃车而逃。

  陈立文让朋友开车朝歹徒逃跑的方向追去,很快截住正准备登上一辆接应小车的歹徒。他操起方向盘棒球锁跳下车来,喝道:“站住!我是边防警察!”2名歹徒乘车逃跑,剩下3人手持凶器围攻陈立文。最前面的小个子挥刀砍来,陈立文蹲身躲过,随即用棒球锁照着对方膝盖狠狠一击,歹徒抱着膝盖倒在地上打滚惨叫。另两名歹徒一个挥刀,一个持叉,喊叫着冲来。陈立文用棒球锁将歹徒的大刀扫落,顺势一个斜击将其打倒在地。挥舞渔叉的歹徒见势不妙,掉头就跑。陈立文追了200多米,从背后跃身一扑将歹徒摁倒在地。

  前后10分钟,陈立文毫发未伤就将3名持械歹徒一一制服。他还到医院看望3名受伤的青年,将身上1000多元现金全部送给了其家人。

  灾区孩子的“武警爸爸”

  汶川地震发生后,90名受灾师生被安排到七支队五中队复课。为了让灾区孩子尽快走出心理阴影,陈立文每天帮年龄小的孩子洗衣服,每晚帮他们盖被子,一有时间就给孩子们讲部队的故事。

  朝夕相伴80多天后,陈立文与孩子们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孩子们甚至对他叫起了“武警爸爸”。孩子们复课期满要离开深圳,临行前,一个个抱着陈立文哭。回到家乡后,孩子们还不停地给陈立文寄信,并把亲手制作的图画和千纸鹤寄给陈立文。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