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多省高温 > 高温消息

重庆发布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 3个区县超40℃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7月30日05:25
昨日中午,解放碑,一位市民用皮包遮挡阳光。 记者 杨帆 实习生 余常海 摄
昨日中午,解放碑,一位市民用皮包遮挡阳光。 记者 杨帆 实习生 余常海 摄

  3区县昨超40℃,进入中伏,山城烈日当空,热浪翻滚。气象部门一早就拉响今年我市首个高温红色预警,当天有3个区县最高温冲过40℃大关。气象部门表示,今天各地最高气温还将达到40℃,至于期待已久的较大范围降雨,要到明天夜间才会出现。

  首发红色高温预警

  3个区县超40℃

  连续多日的骄阳炙烤,将昨天的气温再次推向新高。昨上午10时20分,市气象台发布今年入夏以来首个高温红色预警。截至下午5时,全市除酉阳外,各地气温均升至35℃以上,其中有3个区县最高气温超过40℃,分别是云阳40.8℃、万盛40.1℃、丰都40℃。主城依然“高烧”不退,最高气温达到38.8℃。

  不过,这些数据并未打破重庆的“热纪录”。历史上的7月,重庆日最高温曾达到43.3℃,出现在1971年的彭水县。主城7月最热一年在1964年,达到40.4℃。

  强对流天气频发 暂不人工增雨

  连续的高温天气,为山城上空提供了高能量和高湿度条件,强对流天气因此频频现身。昨天下午4时40分,市气象台发布强对流天气警报。至下午6时10分,再次发布强对流天气警报。

  气象专家表示,白天连晴高温下热空气抬升过快,当其能量积蓄到一定程度时就会暴发,出现雷电、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由于我市近期仍以连晴高温为主,所以这类天气现象还会频频出现。

  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表示,由于我市前期降水较多,因此目前暂不会针对高温采取人工增雨措施。由于强对流天气容易出现冰雹,市人影办已向各区县气象部门发出提醒,一旦发现冰雹云,即可发射炮弹化雹为雨。

  今天还要上40℃ 明夜起有阵雨

  气象部门预计,今天全市还将再“烧”一天,最高气温将上40℃。从明天夜间开始,阵雨光临山城,可带来适度降温,各地最高气温有望回落到35℃。

  预计今天白天,各地多云间晴,最低气温26℃~28℃,最高气温38℃~40℃;主城区多云间晴,28℃~40℃。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偏东地区多云转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多云间阴,最低气温26℃~28℃,最高气温33℃~37℃;主城区多云间阴天,28℃~37℃。

  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各地阵雨或雷雨,最低气温25℃~27℃,最高气温32℃~35℃;主城区阵雨,27℃~34℃。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