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铝力拓联手开发西非铁矿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7月30日02:47
  本报北京7月29日电 (记者王炜)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力拓集团29日签署协议,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并经营位于西非几内亚的世界级铁矿西芒杜项目。该矿完全投入运营后,预计每年将出产超过7000万吨的高品位铁矿石。

  根据协议,力拓所持的西芒杜项目95%的股权将由双方新成立的合资公司持有。中国铝业将在未来2至3年内,向合资公司分期投入总共13.5亿美元用于项目资本开支,最终获得合资公司47%的股权。

  西芒杜项目的初步可行性研究和初期开发工作目前已经完成。自2006年获得矿权以来,力拓已在该项目上投入了6.5亿美元。根据目前的采矿、铁路和港口建设计划,预计建设阶段该项目将为当地创造数万个工作岗位,正式投入运营后则可带来逾4000个全职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