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贵州安顺一名清洁工洪水中戴孝坚持捡垃圾(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30日06:21


  洪水中戴孝坚持捡垃圾 网友称贵州安顺一清洁工为“中国最帅的男人之一”

  有图有真相

  文/本报记者曾向荣 图/来自网络

  近日,在网上,一位贵州安顺的清洁工在洪水中不忘清理垃圾的照片(如上图、右图)感动了无数网友。一位网友感慨说,生活总能给人许多感动,生活中有许多这样默默劳动的人。

  这组照片一共有11张,拍摄于贵州安顺市火车站立交桥附近。网友“随意的风180”在主贴中写道:“太感人了!清洁工洪水中戴孝坚持捡垃圾。”

  这位网友注意到,在火车站立交桥的积水中,一位手臂上还戴有一个“孝”字的清洁工让人们动容,“在拦腰的积水中,这位清洁工还不忘捡垃圾,虽然愿望没有实现,但我们应该为其感动……”

  这组照片发出后,得到了许多网友的积极回应。网友“ok合金”跟帖说:“这就叫敬业,向他的精神学习。”网友“火习习白”说:“生活总能给我们许多感动。”

  网友“始终不淡定”还为他的状况担心:“他们有高温补贴吗?有五险一金吗?有休假吗?有得到应有的尊重吗?”

  网友“流年吹散的风”在跟帖中写道:“看了好感动,这就是中国最朴实的一类人了。他们拿着很低的工资,干着谁都不愿意干的活。真的很让人钦佩,我一直都很尊重他们。他拉着平板车一定很累吧。能不能给我们的每位环卫工人配上一辆电动垃圾车?这样他们就不用这么辛苦拉车了。”一位网友直接把这位清洁工称为“中国最帅的男人之一”。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