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幼儿园与房东租赁合作起纠纷 供水管道被人切断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7月30日06:29

  本报咸阳讯 (记者 张杨) 近几日天气闷热难耐,咸阳市秦阳花园小区内的阳光宝宝幼教发展中心停水停电已经6天,160名孩子受影响。据悉,原因是幼儿园与房东就租赁还是合作起了纠纷。

  目击 :160多名孩子洗手成问题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阳光宝宝幼教发展中心,一进门就听见发电机响声,在教室门口还摆放着两个大水桶。园长夏惠敏告诉记者,断水断电从上周六开始,现在供电靠租来的发电机,饮用水每天从陈阳派出所运送三次。记者看到,近日天气炎热,冰箱无法储存食物,空调勉强能保证教室制冷,幼儿园160多名孩子的洗手、如厕都成了问题。生活上的困难不说,供电不足使园内安保监控系统完全瘫痪,对孩子来说,高温运转的发电机也是巨大的安全隐患。

  幼儿园:供水管道被人切断了

  夏园长告诉记者,这次的断水断电与原先的合作方有关。2003年幼儿园创办之初,她与小区的房地产开发公司签订了为期20年的《联合办学协议书》,其后房地产公司将房屋出售给李博。2007年6月,她又同新房东李博签订了合作协议,约定李以现金方式投资幼儿园,但合同签订后李未履行付款义务,想将付款方式改为从房屋租金中扣除,双方就此产生纠纷。

  2009年,李博就合同纠纷起诉幼儿园,今年5月,咸阳市秦都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定双方为租赁关系,承租方应支付租金。夏慧敏不服,已上诉至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目前此案正在审理过程中。但就在这期间,李博以房东身份要求小区物业公司停止给幼儿园供电。此外,供水管道被人切断了。

  房东:园方以孩子为借口欠房租

  记者随后联系到房东李博,他称这件事情现已全权委托律师处理。其委托的翟宝琪律师称,因为幼儿园是民办事业机构,当初双方在签订合作协议时,约定以现金方式转让股权无法成立。2006年,李博取得房屋产权,在与幼儿园签订合同时,一次付清了他们拖欠房地产开发公司的16万租金,在合同中也写明了租赁的经费等款项,加上这4年的租金,幼儿园拖欠款项共计36万元,却一直以孩子为借口将房租无限期拖欠,他们多次催讨无果,上个月已经发函解除租赁合同。委托人的合法权益无法保证,断水断电实属无奈之举,下一步就只有堵门了。

  放学时来接孩子的几位家长表示,这几天又热起来,幼儿园没水又没电,双方纠纷该怎么解决就怎么解决,但都不应该拿孩子来说事。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