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连发大火“烤”验俄罗斯 最高观测气温达39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30日06:24
  中新社莫斯科7月29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9日听取了沃罗涅日州州长戈尔季耶夫的电话汇报,就该州灭火措施、向受灾群众提供帮助以及疏散火灾高发区居民等情况作出指示。

  受持续高温干旱影响,俄中央联邦区各地森林火灾和泥炭地火灾频发。为此,俄总理普京日前在政府会议上要求各联邦主体领导人和紧急情况部森林资源署严防死守,不可懈怠。29日,在沃罗涅日州首府沃罗涅日市的北、西、南郊区连续发生森林火灾,过火面积达到3000公顷,当地紧急情况部门不得不紧急疏散近10所夏令营的600多名儿童,1200多名度假者,以及靠近火区的3家医院的病人和医护人员。

  大火吞没了当地一家最大的汽车销售市场和3家旅游度假地以及20多栋民房,同时阻断了上百公里路段的贯通该地区的“顿河”联邦级公路,滚滚浓烟导致能见度不到50米。

  在下诺夫哥罗德州,当地周四气温超过40度。据该州紧急情况总局消息,大火烧掉了维克申区的整个村庄,全村341栋房屋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就全部化为灰烬,580名村民被迫紧急撤离疏散到该区的两所小学校避难,火灾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莫斯科紧急情况总局第一副局长克里姆金29日对记者表示,当天傍晚的大风天气导致莫斯科周边森林火情更加严峻。但他同时表示,火灾暂时不会对莫斯科市区构成威胁。俄紧急情况部为此向莫斯科和周边地区加派了消防力量。

  莫斯科州紧急情况总局资料显示,今年以来,莫斯科郊区总共发生了近1500起自然火灾,仅27日就发生了34起泥炭火灾和29起森林火灾,过火面积近60公顷。目前已有30多起火灾被扑灭。火灾浓烟遇到灭火水蒸气形成烟雾状物质,导致整个莫斯科地区笼罩在烟雾之中,空气污染水平成倍增长,异味明显,市民抱怨呼吸困难。

  当天莫斯科最高观测气温达到39度,也是本月第10次打破历史同期最高纪录。而气象预报显示,近期莫斯科气温仍将持续在34度至39度,市民基本无望见到雨丝。

  据俄紧急情况部统计,今年进入火灾高发期以来,俄全境已发生大小森林和泥炭地火灾2万多起,过火面积接近450万公顷。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