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军东海舰队打造信息化人才方阵 提升核心军事能力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30日07:58
  中广网北京7月30日消息(记者王亮 徐锋 范志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9分报道,素有“海上雄狮”美誉的海军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贴近实战磨砺精兵,打造信息化人才方阵,部队核心军事能力全面提升。

  在东海某海域,某驱逐舰支队联合机动编队导弹实际攻防演练正在进行。突然,航道上发现水雷,编队赶紧规避;紧接着,敌舰3枚导弹向编队接连袭来,兄弟部队驱逐舰突遭电磁干扰,无法抗击。危急关头,两艘护卫舰连发3弹,将来袭导弹一举击落。

  某护卫舰舰长阎华亮告诉记者,这种“饱和式”“背靠背”随机出险情的训练方式对他们来说是“家常便饭”。“通过这种训练,使官兵和指挥员真正地将演兵场当作战场、将训练当作打仗。”

  像打仗一样搞训练是支队的一贯传统,支队参谋长赵卫东表示,部队工作千条万条,但备战打仗永远是第一条。我们把“战斗今夜打响”“起航就是战斗”作为一个常态化要求。

  舰艇部队是“百人同操一条舰”,人才建设是部队提高核心军事能力的重中之重。支队政委翟永远说,我们要求指挥员要“精一军、晓三军”,当研究未来战争的先锋。近年来,支队官兵共取得34项技术革新成果,圆满完成军事演习、战备巡逻、护航护渔等急难险重任务500多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