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委内瑞拉拟放开外国债券交易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30日08:55
  委内瑞拉中央银行行长内尔松·梅伦特斯28日说,中央银行将改变外汇交易的严控措施,放开以美元结算的外国政府债券交易。

  梅伦特斯说,不仅委内瑞拉债券,“任何种类的(外国)债券”都将可以通过委内瑞拉央行买卖。

  被问及委内瑞拉是否会在今年晚些时候重启本国政府债券发行时,梅伦特斯说:“一切皆有可能”。但他排除了下月重启的可能。

  今年5月,委内瑞拉宣布暂停政府债券交易,拟设定债券市场价格上下限,进而调控汇率。

  对外界关于央行债券交易管理机构未能满足企业对美元需求的批评,梅伦特斯承认,这一新成立机构处理的资金量低于预期,日处理资金量约为央行先前流量的四分之一。

  “不存在尽善尽美的模式……我们将做出改变,”梅伦特斯说。

  委政府今年初宣布施行双轨制汇率。一方面,对于食品、医疗用品、教学设施、生产设备等关乎民生和经济生产的“重要进口产品”,汇率从1美元兑换2.15玻利瓦尔变为1美元兑2.6玻利瓦尔;另一方面,对于汽车、电信产品、家用电器、烟酒、建筑材料等适用于“石油美元”的进口产品,汇率变为1美元兑4.3玻利瓦尔。

  由于兑换渠道不畅,债市一直是委内瑞拉企业获得美元的重要渠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